如何提高財務業績並為您的業務帶來轉變

在如今錯綜複雜的商業環境中,確實難以開發一種統一的方法來衡量並改善財務業績。然而,企業可以通過確保措施到位並與企業戰略相同來提高財務狀況。與此同時,企業唯有足夠的透明度才能保全重要的戰略決策與相應的措施,誠如他人所言:“只有您能管理您所控範圍内的事務。”

企業需要建立一套清晰的、與關鍵績效指標相結合、與財務報表相連的“戰略衡量”,明確關注每一項指標對企業的影響,以及發掘可以從何處有所改善。

作爲一個企業擁有者,您應該在考慮及評估財務業績與戰略背景時瞭解以下四個關鍵因素。

提升關鍵績效指標(KPIs)

企業需要從管理文化中有所變革,如此對補充高水平的財務報表,繼而對不同客戶部門、產品或服務及其所在地區與國家來説十分重要。建立一個更細緻的利潤率圖有助於確定哪些客戶、產品、服務與地點最有利可圖,也可以找出哪些領域可能帶來虧損。因此,從這些重要的維度來看,“盈利立方體”應是透明與清晰的。

您需要一套更實用的業績指標,讓您準確地分配財務預算,為實現戰略目標而制定的長期財務目標提供更清晰的推動方針。

放眼於大局

您可以從更宏觀的角度看正在面臨的問題,這樣有助於快速找到機會,以可持續的方式提升整體財務業績。您可以更有效地針對您的產品與服務,同時也尋求相關的專業知識和流程以助您更大程度低滿足客戶需求與具體需求能力。舉例來説,您可以從提高長期財務績效而言,將充足的資金投入到數字化(如工作流、機器人技術等)與更愉悅的客戶體驗等方面,而非只專注於短期銷售策略。

同樣地,您也需要評估那些對您的商業模式戰略價值比較低的外包功能與找出您所缺乏的内部專業知識。外包不僅有助於提高運營效率,還能讓企業有更多時間專注於改善自己在戰略市場上的定位,有見及此,嚴格的服務水平管理有助企業各司其職,大大減少潛在的風險與危機。

調整風險管理與遵循法規

您可以透過設立一個良好和全面的風險管理策略,識別與保護企業免受本地與全球稅務、監管、企業社會責任與環境方面的不合規風險—你需要明白,推動企業發展的遠不止財務或流動性的風險。

然而,唯有通過識別並將風險等級分門別類,您才能建立一個風險管理策略的詳細架構圖,再行評估適合的選擇。以便采取適當的行動。

注意:您只能管理您所控範圍内的事務

您可以透過建立一個定期管理、監控與衡量行動與關鍵績效指標的財務系統,爲您的企業模式增加透明度,更准確地突出財務績效指標。

開發將有助於更好地分析財務業績與所使用的技術。您可以與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合作,建立一種可靠的企業文化,讓企業所有者、經理與員工充分理解績效驅動因素,並從中獲得大家的支持,從而更好地實現企業目標。同時還可以將這種文化以公平與透明的方式延伸出去,將獎勵計劃與財務計劃挂鈎。

通過改善財務績效戰略,企業可以創建未來動綫藍圖,將企業目標與財務績效指標更緊密相連的同時,還可以為企業提供前進的推動力。

如欲瞭解我們能如何幫助您的業務,請聯絡我們或填寫下方表格,您也可以訪問我們的主頁瞭解更多有關中審眾環(香港)的資訊與服務。

* 必填項目

Your personal data is collected by Mazars in Hong Kong, the data controller, in accordance with applicable laws and regulations. Fields marked with an asterisk are required. If any required field is left blank, it will not be possible to process your request. Your personal data is collected for the purpose of processing your request.

You have a right to access, correct and erase your data, and a right to object to or limit the processing of your data. You also have a right to data portability and the right to provide guidance on what happens to your data after your death. Finally, you have the right to lodge a complaint with a supervisory authority and a right not to be the subject of a decision based exclusively on automated processing, including profiling, that produces legal effects concerning you or significantly affects you in a similar 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