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建企業發展新生態,共贏未來

Mazars中審眾環亮相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與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陸家嘴管理局戰略合作簽約並舉辦多場主題論壇及演講。

國際審計、稅務和諮詢公司Mazars中審眾環今年再度亮相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以下簡稱“進博會”),以“構築未來”為主題,在服務與貿易展區(8.2A2-02)向全球觀眾展現其專業洞察和解決方案,並圍繞對外投資、企業合規、可持續發展、零售趨勢、科技創新和多元共融等熱點話題,展開了近30場主題論壇與演講。此外,展台上舉行了Mazars中審眾環與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陸家嘴管理局的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約儀式暨浦東新區引領區政策推介會,此次合作將進一步推動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及浦東引領區的建設和發展。

Mazars集團首席執行官兼董事會主席Hervé Hélias表示:“我們很榮幸今年再度亮相進博會。Mazars對中國市場非常重視,對中國的發展一直保持樂觀的態度。今年我們的展台準備了近30場內容豐富的主題論壇與演講,希望能與眾多客戶、政府部門和商業領袖分享我們的專業觀點,共同探討中國市場的需求和趨勢,與時俱進、因地制宜地為中國市場帶來更高效、更專業的服務,助力更多合作夥伴共贏未來。”

攜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助力浦東引領區建設

11月9日下午,Mazars中審眾環與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陸家嘴管理局成功舉行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約儀式暨浦東新區引領區政策推介會。浦東新區區委常委、副區長楊朝先生、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管理委員會陸家嘴管理局副局長袁冶鋒先生、Mazars集團董事會成員兼Mazars中審眾環執行合夥人劉鈺涓博士以及Mazars全球中國業務部合夥人邢媛女士等領導共同出席了簽約儀式。

劉鈺涓博士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達成戰略合作,相信Mazars中審眾環將憑藉自身專業的服務為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的營商環境、綜合實力做出積極的貢獻,助力浦東引領區的建設。早在1996年我踏上浦東的土地,在這裡看到了無限的可能,因此2003年我再次來到浦東,就將Mazars上海辦公室設在了陸家嘴。今年7月,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浦東引領區建設的意見,又讓我們再次看到其發展的宏偉藍圖,Mazars中審眾環希望能與浦東同前行,共發展。”

在全球疫情大背景下,Mazars表現出了非凡的適應力,集團的良好業績表現也贏得了更多的合作機會。 2019/2020財年(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Mazars的營業收入為19億歐元,較上一財年增長7.8%(不包括-0.3%的外匯影響),其中包括強勁的自然增長(5.9%),以及外部正增長(1.8%)。在中國,Mazars中審眾環擁有近40個分所和5,000多名專業人員,2019/2020財年實現收入14.17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增長17%。

專業視角解讀新商業,助力中國企業把握新機遇

除合作簽約以外,Mazars中審眾環還在六天的展會期間帶來了近30場主題論壇與演講,話題涉及對外投資、企業合規、可持續發展、零售趨勢、科技創新和多元共融等方面,涵蓋了非常多的熱點話題,例如:女性領導力、“雙碳”目標、循環經濟、雙循環、國潮、數字金融、數據網絡安全等。值得關注的是,除了Mazars全球各地的專家們,今年Mazars還特別邀請了眾多國際集團高層和專業人士參與到這些深度對話中,共同碰撞思想和觀點。

其中,《企業如何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主題論壇由Mazars集團董事會成員兼Mazars中審眾環執行合夥人劉鈺涓博士主持,人頭馬君度集團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尼古拉斯·貝克尼先生、佛吉亞中國區總裁唐德福先生、米其林中國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偉書傑先生,以及聖戈班亞太區首席執行官韋博立先生出席論壇,分享各自見解並進行深入交流。嘉賓們就企業社會責任、碳中和等熱點話題展開了積極的探討。

根據多年的商業經驗和對零售業的深入分析,劉鈺涓博士發起了《品牌如何應對中國式“新零售”》的主題論壇,就數字化、消費體驗等熱點話題與現場嘉賓展開積極探討。現場邀請了絲芙蘭大中華區總經理陳冰女士、歐萊雅北亞高檔化妝品部首席中國消費者官張禕女士、雅高酒店集團大中華區營運副總裁兼中國法國工商會會長樂睿思先生以及第一太平戴維斯中國區市場研究部主管、高級董事簡可先生,分享中國新零售環境下的實踐與經驗,共話零售行業的未來。

隨著“多元共融“正成為企業文化的核心價值之一,劉鈺涓博士在進博會期間還發起了《女性領導力如何成為企業發展的引擎? 》的主題論壇。現場邀請到福祿克亞太區總經理、副總裁胡祖忻女士、吉致汽車金融有限公司總裁、首席執行官李霞女士以及阿科瑪大中華區總裁張瀟雨女士分享各自從業經驗,共同探討女性如何在當今世界的商業社會中發揮自身優勢、提升女性領導才能和人文魅力。

此外,Mazars中審眾環還舉辦了以《國潮來襲,中國時尚行業面臨的機遇和挑戰》為主題的演講和論壇,有幸邀請到北京盛世嘉年國際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王軍先生主持該話題的討論,歌莉婭品牌創始人胡啟明先生、嫵WOO品牌創始人孫青鋒先生、安正時尚集團董事長鄭安政先生各抒己見,就未來時尚行業的趨勢和品牌的發展方向展開積極探討,帶來了深入淺出的行業解讀。

“作為一家深耕中國市場二十餘年的國際企業,Mazars中審眾環時刻洞察中國市場的變化與機遇,深入了解不同行業的發展痛點,不斷為專業人士提供前瞻性的思考。在‘十四五’規劃逐漸鋪開的背景下,如何高質量發展成為各行各業所需要思考的問題。我們希望憑藉進博會的平台發揮我們的專業價值,為更多企業提供優質的解決方案和增值服務,助力他們實現發展目標。” 劉鈺涓博士補充。

點擊此處回顧活動視頻

4-.jpg_oe_full.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