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研討會:如何從中國合法跨境傳輸數據(2023 年 9 月 20 日)

對於跨國公司和有海外業務的中國公司來說,如何合法地將數據傳輸到中國境外是一個值得關注的重點。 2022 年 9 月 1 日,中國政府實施了新的關於數據境外傳輸的規定,標誌著中國加強數字空間監管的行動邁出了新的一步。

中國的網絡安全法(CSL)、個人信息保護法(PIPL)和數據安全法(DSL)為數據(尤其是位於中國的個人信息)的跨境傳輸制定了一系列規則和要求。 這些規則和要求對在中國經營或投資的公司的業務活動產生重大影響。 受中國數據保護法約束的數據處理者在規劃其數據跨境傳輸時將考慮三種機制:安全評估、中國標準合同條款和安全認證。

立即報名!

在此次網絡研討會中,Mazars中國的法證調查服務部的合夥人陳偉先生以及來自Mazars香港法證調查服務部的董事陳水星女士將基於現有的跨境數據相關法律,幫助您了解公司在傳輸數據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并提供實用建議。

我們的研討會將重點關注以下要點:

  • CSL、PIPL、DSL適合中國哪些類型的公司?
  • 中國企業向境外傳輸數據應遵守的規則和注意事項(認證機構、數據保護影響評估、標準合同備案)
  • 其他後續行動(徵求意見稿:個人信息保護合規審計)
  • 當前的跨境數據流動將受到怎樣的影響?
  • 針對經歷複雜流程的公司的實用技巧,包括公司處理該流程的不同方式、公司日常運營的潛在變化等

立即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