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曉奮先生接受《香港商業》雜誌採訪 (2021年9月)

除了香港商業大獎外,我們的審計和金融諮詢服務合夥人陳曉奮先生亦被任命為本年度香港商業管理卓越獎的評委之一。他再次為《香港商業》雜誌分享了自己的見解,並談及到科技如何保持香港對全球投資者的吸引力。

陳曉奮先生分享了關於電子商務和銀行業務中技術使用的看法。 「在這個艱難時期,即使隔離限制有所減少,包括電子商務和銀行業在內的所有行業都正面臨尋找新商機的壓力。企業採用新技術的趨勢顯著增加,而相關投資也比預期更加慷慨。」他表示。

「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PA)可以幫助陷入困境的企業,它可以幫助銀行和金融機構簡化與財務和運營相關的重複性工作,並可以提高流程效率。除此之外,它可以為企業管理眾多財務、會計和運營的流程,以電子商務行業為例,RPA可以自動化銷售審計和用戶支付流程。最重要的是,RPA可以避免過程中容易發生的人為錯誤。同時,RPA所驅動的企業資源規劃(ERP)也有望成為下一個趨勢,因為它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對人力資源的需求。」 

請點擊此處閱讀全文。

文件

Cutting-edge-technologies-to-keep-Hong-Kong-attractive-to-global-investors.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