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可持續報告:歐盟的倡議是該地區環境、社會和治理披露基準嗎?

企業可持續報告現在是一個具有戰略意義的重要領域,它影響著企業估值、供應鍊和商業模式。然而,歐洲和亞洲監管框架缺乏一致性,阻礙了透明度、報告質量、可比性以及投資和貿易目標。在我們最新的可持續發展報告中,旨在更好地了解歐盟的可持續發展報導前景,以及與日本、韓國、泰國和新加坡這四個主要亞洲司法管轄區的比較情況。

通過比較歐盟和選定的亞洲代表國家的ESG報告框架,我們希望為監管機構、商業領袖、投資者和其他利益相關者提供對各種可持續性報告方法的障礙和機遇的更廣泛理解。

塑造ESG前景的發展:是什麼推動了議程?

多個國家和國際ESG報告框架的“等效”或“融合”是許多監管機構的首要議程,因為他們希望解決對本地公司全球競爭力的擔憂,並管理對國際活躍公司的重疊和過於復雜的要求。通過概述歐盟和亞洲的可持續性報告情況,我們可以評估最近的事態發展如何推動議程並影響優質企業ESG數據的可用性。了解哪些國家目前在“強制”、“自願”或“遵守或解釋”的基礎上運營,以及即將發生哪些變化。

提供更多的數據是一個優先事項。除非有一定程度的數據可用,否則商業機構和機構投資者無法評估該部門對可持續性風險的脆弱程度,如氣候變化。

Ikeda Satoshi

理解利益相關者:將資本導向可持續PAA的關鍵

為了將資本用於可持續項目、活動或資產(PAA),首先必須了解重要經濟利益相關者(尤其是大型公司實體和金融機構)的可持續性風險和影響。該報告提供了歐盟和亞洲專家的背景見解和觀點,支持亞洲監管、企業和金融利益相關者之間的挑戰,以製定適當的應對措施,平衡國際投資者的可持續性數據期望和通常複雜的國內經濟現實。了解他們對可持續性數據的期望和復雜的國內經濟現實如何影響環境。

“如果您誠懇地希望把可持續發展納入企業的商業模式,報告和投資決策,公司需要對可持續發展問題的未來影響有一個了解,不僅是對企業的影響,還有對利益相關者和更廣泛的社會的影響。”

Mori Yoichi 

ESG報告的全球領先者:歐盟是否提供模板?

我們評估了歐盟可持續性報告倡議的可轉換性潛力,探討了歐盟對雙重重要性的轉變方法和最近的調整,以及建立綠色活動的共同分類法,如何逐漸導致亞洲法律和政策制定者對其計劃的接受程度不同。隨著歐盟的規則在大多數亞洲司法管轄區被視為過於嚴格,可持續性報告相關規則的可轉換性現在是一個重大挑戰。找出最受歡迎的當前報告相關規則以及原因。

"我不認為歐洲的方法符合全球需求。 它太細化、太詳細了,對很多司法管轄區來說太有野心了。從全球角度來看,國際可持續發展準則理事會和全球報告倡議組織的雙支柱方法,分別代表財務重要性和影響重要性,更有希望。"

Alexander Bassen

閱讀我們的新報告,了解如何繪製可持續報告框架和各管轄區主要報告義務的嚴格程度,以建立比較報告基準,幫助確定各管轄區的當前目標水平。

文件

Sustainability-reporting-in-Asia-Full-publication-2022.pdf
Sustainability-reporting-in-Asia-Report-2022.pdf
MZHK_​Press-release_​CN_​Sustainability-reporting-in-Asia.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