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曉奮先生接受《香港商業》雜誌採訪 (2021年7月)

2021 年7 月,作為今年 2021 年香港商業大獎的評委之一,我們的審計和金融諮詢服務部合夥人陳曉奮先生分享了未來幾年將定義香港商界的趨勢。他提到,香港經濟正在反彈和復甦,市場很容易捕捉到各種新出現的趨勢。疫情重創香港市民的消費意欲;然而,電子商務市場的增長將在未來一年繼續飆升。 2021年是電子商務市場破紀錄的一年,其相關影響將持續引領整個香港營商環境的復甦。

陳曉奮先生還向處於復甦初期的企業分享了他的建議。「公司可以就業務復甦開始制定新計劃。疫情迫使企業重新評估其定位和運營模式,並加速採用技術轉型。對於正面臨困境的公司,包括人工智能 (AI)、機器人流程自動化 (RPA) 和企業資源規劃 (ERP) 在內的新技術可能是他們的良策。開發高效的自動化技術可以讓公司降低運營成本。」但是,他亦提及到,投資技術從來都不是輕而易舉的,在進行下一步之前,企業應該進行徹底的市場調查,尤其就「新常態」的定義要時時明確,因為下一個常態總是瞬息萬變的。

請點擊此處閱讀全文。

來源: Janine Ballesteros, 香港商業雜誌 (2021年7月27日)

文件

Ivan Chan from Mazars in Hong Kong joins panel of judges at Hong Kong Business Awards 202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