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研討會:轉讓定價 - 跨國公司如何減輕新冠肺炎對其轉讓定價審查的影響?(2021年9月21日)

未來幾年,新冠肺炎大流行將對許多跨國企業(MNEs)的轉讓定價產生嚴重影響。經合組織(OECD)於2020年12月發布了其對策指南,闡明了轉讓定價應用指南中所闡述的獨立原則的實際應用。

《應用指南》確定並涵蓋了四個優先問題:

  1. 可比性分析
  2. 新冠肺炎疫情所致之虧損及成本費用分攤
  3. 政府援助政策
  4. 預先定價協議 (APAs)

Mazars集團全球的轉讓定價專家於9月21日下午8時(香港時間) 舉辦了網絡研討會,以協助跨國公司緩解新冠肺炎對轉讓定價的影響。我們中審眾環(香港) 稅務諮詢服務部高級經理劉詠恩小姐為演講者之一,她分享了有關不同亞洲稅務當局應對新冠肺炎對轉移定價影響反應的看法。

本次網絡研討會涵蓋的主題包括經合組織指南方針、2020年的關鍵要點和對跨國公司的建議。總括而言,新冠肺炎將影響危機期間和危機後的轉移定價。對於某些行業,如航空業、旅遊業等,危機時期可能更長。跨國公司需要密切管理他們的轉讓價格,並準備強大的轉讓定價文件,以面對未來的稅務審計。

在此處重溫

Karen-Lau
webinar-preview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