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成熟度競賽:您的業務是否如所想遙遙領先?

儘管大多數企業都了解數據的重要性,但很少有人真正能夠將其轉化為競爭優勢。 那麼,是什麼成功推動了數據優勢? 關鍵在於數據成熟度。 企業的數據成熟度越高,他們就越能利用數據創造價值,並增加競爭優勢。

我們全新的全球研究《數據成熟度競賽:您的業務是否如所想遙遙領先?》仔細分析了數據成熟度的概念:領導者如何自我評估其業務的數據成熟度,以及如何衡量已實施的計劃、流程和政策?

通過調查1,100+來自 21 個國家的商業領袖,我們發現:

  • 許多公司對其數據成熟度水平過於自信:82%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的數據比競爭對手更成熟,但實際上大多數公司都沒有達至數據成熟度的最佳實踐。
  • 數據成熟度是業務增長的關鍵:期望高水平業務增長的公司最有可能在多方面實現數據成熟度的最佳實踐,包括在數據治理、集中化、映射和質量控制的方面。

我們的研究得出了七項最佳實踐以幫助企業達至數據成熟化、同時推動增長並增加競爭優勢。

  1. 實施數據治理計劃。近一半的企業 (46%) 缺乏有效的數據治理計劃,這對於確保數據完整度、可用度和安全度至關重要。
  2. 實施組織範圍內的數據映射。 雖然目前只有大約一半 (51%) 的企業符合這最佳實踐,但它對提高數據的整體準確性和可用性至關重要。
  3. 使用共享儀表板定期監控數據質量。不到一半 (43%) 的企業使用共享儀表板監控數據質量。 這有助於追踪、衡量和獲得有關數據質量的實時數據,並幫助您採取行動解決問題。
  4. 從源頭上修復數據質量問題。只有 40% 的企業擁有在生產/收集階段解決數據質量問題的流程。 這流程可使團隊免於因清理因低質量數據而引起錯誤的可用的耗時任務。
  5. 將您的數據集中在一個的共享位置。只有四分之一 (26%) 的受訪組織將其數據完全集中在一個共享位置。
  6. 將數據提供給任何需要它的人。只有三分之一 (33%) 的企業符合這一最佳實踐,這可以幫助團隊更快地測試和實施。
  7. 與組織中的每個人分享數據知識。只有 38% 的企業擁有可供所有人使用的共享綜合數據知識庫。

企業正在朝著同一個目標努力 — 數據驅動化。 然而,我們的發現強調了這次旅程中的困難。 通向數據成熟的道路通常比企業領導者預期的目標更複雜和更具挑戰性。

Nicolas Quairel 合夥人 - 英國技術解決方案主管

請下載以下的報告以閱讀研究的完整內容。 如您有任何問題,請通過下面的方式與我們聯繫。

想知道更多?

文件

Mazar_​Global_​Data_​Study.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