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國消費者報告:生活方式消費的轉變

中國的消費市場僅次於美國,因此,中國市場對國內外品牌都至關重要。 儘管中國消費者的購買行為已有詳細的記錄,但在疫情後,消費者的消費偏好變化卻鮮為人知。 我們的新研究《2021中國消費者報告:生活方式消費的轉變》旨在調查中國消費者的消費行為轉變,這些趨勢表明了消費者從物質商品轉向更具體驗性的消費。

我們與雅高、寶格麗、瑪莎拉蒂、人頭馬君度和 Noblesse 合作出版,研究了中國不同世代和不同城市男性和女性消費者生活方式偏好,並揭示將在未來幾年定義中國消費市場的一些新趨勢。

下載報告

為了符合個人目標,中國消費者如何調整他們的優先事項?

該報告基於原創的研究,揭示了新的增長因素正在出現,隨之而來的是新的機遇。 在後疫情的經濟環境中,城市人注重體驗式消費以改善生活質素,包括美食、文化活動、體育運動以及持續教育。

experiential-consumption.gif

以新的消費態度走出疫情困境

四分之三的調查受訪者表示,自疫情爆發以來,他們的生活方式消費發生了變化。 中國是第一個擺脫疫情的國家,在2021 年,國內的旅遊餐飲業增長從被壓抑的需求中反彈,並迎來轉機。 與疫情前時期相比,消費者在哪個範疇消費最多?他們的習慣有何變化? 隨著目標受眾不斷變化的需求,品牌可以做些什麼來以把握機遇?

擁抱無形資產消費的機遇

隨著不同性別、世代和身處不同城市的消費者正在改變他們對無形資產的消費習慣,奢侈品在消費體驗和健康消費方面處於較次要的地位。 然而,每個群體的消費者都有自己的偏好。 這種對生活方式支出的重新評估如何影響每位消費者? 哪些產品和服務最受不同群體的追捧,以及未來數年將保持哪些消費趨勢?

閱讀我們的最新報告以了解消費者支出的最新趨勢,並了解品牌可以作出什麼措施以跟上這些不斷變化的優先事項。 

文件

Mazars Chinese consumers in 2021 - EN
Mazars Chinese consumers in 2021 -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