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跨境理財通互聯試驗計劃的啟動

為進一步開放國家金融市場及推動大灣區(“GBA”)成為經濟強國,跨境理財通(“WMC”)互聯試驗計劃正式啟動,這是中國首個以大灣區為核心的跨境財富管理計劃。根據一項市場調查顯示,大灣區由廣東省的9個內地城市和香港、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組成,佔據了中國超高淨值和高淨值家庭的20%。

2021年9月10日,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發布了跨境理財通計劃的實施細節,為香港銀行業提供監管指引。 “粵港澳大灣區理財計劃”是一項雙向計劃,允許符合條件的內地、香港和澳門居民投資由銀行在對方市場發行而符合條件的理財產品,預計將為投資者提供多元化的投資機會。

本出版物概述了跨境理財通試驗計劃下的規管要求,以及 中審眾環(香港)對香港銀行應考慮的主要特點之見解。  中審眾環(香港)提供廣泛的金融服務諮詢,幫助您遵守與您相關的規章制度。

我們的專家

文件

The-launch-of-cross-boundary-WMC-pilot-scheme-in-the-GBA.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