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關於基金經理管理和披露氣候相關風險的諮詢結論

應對氣候變化是全球監管機構的首要議程。為在2050年前實現香港的碳中和目標及遵守其資產管理行業與氣候相關風險管理的策略,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 最近在解決該行業相關風險方面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2021年8月,證監會發布了有關基金經理管理和披露氣候相關風險的諮詢結論,並將修訂《基金經理操守準則》(FMCC),要求管理集體投資計劃 (CIS)的基金經理在其投資、風險管理過程中考慮到與氣候相關的風險,並作出適當的披露。

本出版物概述了由於諮詢結論而產生的新監管要求以及對《基金經理操守準則》的相應變化。 Mazars集團提供廣泛的金融服務諮詢,幫助您遵守與您相關的規章制度。

我們的專家

文件

SFC-consultation-conclusions-on-the-management-and-disclosure-of-climate-related-risks-by-fund-managers.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