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資訊 – 2015年7月

我們很高興與您分享最新一期的Mazars集團《銀行資訊》,其中定期更新銀行業的最新動態和見解。

 特刊:銀行監管

視有關國家和貨幣區的情況而定,中央銀行可能被要求對抗通貨膨脹(有時為事業)和鼓勵增長,但它們也需要通過對償付能力及流動性的監督和控制來檢測銀行系統的復原能力。因此,它們肩負著執行貨幣政策和監督銀行系統的雙重責任。

自2007年下半年以來,中央銀行在這兩方面都非常積極。它們實施了擴張性貨幣政策(如今被稱為“非標準”政策),但同時也對銀行監測和監督規則進行了全面的修訂。

在經濟萎靡、財政政策受限的情況下,中央銀行較往年任何時候都發揮著更加重要的作用。它們今天做出及實施的選擇將決定金融體系的發展。

巴塞爾委員會以及非洲、亞洲、美洲和歐洲的國家和國家監管機構所作的調整,監管的崩潰,新比率的引入(流動性、TLAC)以及其他指標(償付能力、槓桿率)的加强,正在給我們的銀行系統帶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些措施促進了新的參與者的出現,而他們所從事的是被銀行放棄的如被禁止或成本太高的活動。

從現實出發,減少銀行倒閉風險和重拾經濟參與者信心的願望,正在對銀行的業務模式產生深遠的影響。但在此過程中,這些監管發展也在改變著中央銀行的監管方式,正如中央銀行貨幣政策的基本措施——注入流動性——的影響一樣。

這些情況的發展給監管機構、監督部門和銀行業帶來了挑戰,而過去萎靡的利率背景又對如今的做法和模式提出了質疑。

閲讀愉快!

更多內容:

  • 追蹤銀行業
  • 特別報告:全球銀行業監管的熱點話題
  • 分析:歐洲央行的干預和銀行流動性-作者:Trapeza Conseil
  • Mazars集團的見解:風險文化與監管——超越束縛,力求公平

下載我們的資訊了解更多。

文件

Bank News - July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