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營商指南2022

除了2021年底出現的病毒變種外,全球經濟已從疫情中迅速復蘇起來,經濟重建的進展整體樂觀。

儘管受到宏觀經濟環境的外圍影響,香港仍然是成立公司或擴展業務的理想地方。不論任何企業業務規模、行業領域和業務發展階段,各行各業都在逐步適應新常態,甚至以此為契機從市場中發掘商機。

香港作為最自由的經濟體之一擁有穩健的法制,同時其營商環境高度多元化和國際化。多種優勢使香港有能力保持其核心競爭力,繼續協助個人、私營企業、中小型企業以及上市公司把握內地與亞太及全球市場逐步融合帶來的巨大商機。

截至2021年6月的市值計算,香港是全球第五以及亞洲第二大的股票市場。 根據2020年全球交易預測,香港的IPO和併購吸引力排名全球第一。 受益於生物科技相關服務的新興需求,香港成為了亞太地區最大的生物科技IPO市場,成為亞太和國際生物科技融資中心。

香港擁有世界上最全面和簡單的稅收制度之一,除四類商品外進出口圴不徵收關稅。根據菲沙研究所,香港再度蟬聯世界上最自由的經濟體。 香港處於亞太區的心臟地帶,與區內其他主要金融市場處於同一時區。香港可憑藉固有的戰略優勢鞏固其經濟地位,並能把握來自西方和東方的機遇。

展望未來,2022年將是經濟增長超越預期的一年。未來十年,企業對抗疫情的能力將變得非常重要。從長遠來看,支持可持續發展的價值,並樂於為社會作出積極貢獻的企業將獲得回報。現在是企業重塑業務並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和業務連續性的最佳時機。

我們的《香港營商指南2022 》旨在幫助有興趣在香港投資的人士。它提供了各種內容以協助企業塑造未來的道路。內容包括在香港設立實體業務、進口問題、稅務和財務系統、財務報告和審計標準、知識產權、內地營商環境、以及勞動力和僱傭等。

通過閱讀本指南,您將能夠確定應優先考慮的領域,以製定適合您的商業計劃。儘管遇到任何挑戰,中審眾環(香港)始終是您商業道路上值得信賴的夥伴。

本指南將就以下主題為您提供香港的概況:

  1. 香港特別行政區概況
  2. 公司設立
  3. 外國企業限制
  4. 投資激勵政策
  5. 工作許可和簽證
  6. 外匯交易管控
  7. 稅務
  8. 僱傭(稅務和法律)
  9. 知識產權
  10. 審計和會計
  11. 以香港作為在內地開展業務的起點
  12. 地區特色

文件

Doing-Business-in-Hong-Kong-2022.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