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振雄先生於《亞太稅務雜誌》24卷第2刊發表文章(2021年2月)

中審眾環(香港)稅務諮詢服務部執行董事譚振雄先生於《亞太稅務雜誌》24卷第2刊發表了一篇題為「跨國公司能否在2020年保證其有限風險附屬公司之利潤」的文章。

此文章由中審眾環(香港)的譚振雄先生、Mazars Societe D'Avocat的FrédéricBarat和FrédéricLubczinski共同合著。本文提及了許多跨國企業由企業家和一個或數個有限風險的附屬公司組成 。 在許多亞洲區的發展中國家,實體僅執行單一且有限風險的功能,而業務可能無法獲得高利潤率,但應保持合理的盈利水平。由於這些功能不應承擔任何損失,稅務機關通常不接受這些企業造成損失的解釋,並會進行轉讓定價調整。

欲閱讀全文,請參閱下方文檔。

來源:《亞太稅務雜誌》24卷第2刊(2021)

文件

Will multinational companies be able to guarantee a profit to their limited risk subsidiaries in 2020_​Asia-Pacific Journal of Taxation Vol. 24 No.2.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