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證的志願者” - A Plus雜誌(2016年12月號)

聖誕是給予的日子。稅務部高級經理周俊熹在A Plus雜誌講到志願者工作是如何啟發他的工作和生活的。

周俊熹是香港中區扶輪社熱心的成員, 他與其他充滿熱情的成員們一起為國際人道組織服務,目的是為需要的香港各社區增添色彩和生命。

扶輪社由來自各行各業的成員組成,他們都為這個平台帶來了獨特的東西。中審眾環(香港)的稅務部高級經理周俊熹是該俱樂部的研究員和特許董事之一,作為註冊會計師,他利用自己的技能和關係來支持重要的籌款活動。

周先生說,“註冊會計師擁有一個很好的社交網,這使得尋找志趣相投的朋友和潛在的捐助者不那麼費力。人們通常不知道他們可以通過簡單地參與這些活動來提供幫助,不管這些活動有多短,但是如果讓他們了解情況,就會發現有許多渴望和願意的候選人。”

自從小學以來和在扶輪社這一年,周俊熹一直是積極的義工,他從他人的幸福中找到了快樂。 “你作為一名志願者的時間越長,你會意識到有越來越多的人需要幫助,不管他們是老人,弱勢家庭還是殘疾人。”他說。

當作為籌款人不忙於幕後工作時,周先生會去參加俱樂部舉辦的活動,比如探望老人。 “許多老人只是在尋找一位同伴聊天,當你與他們交談時,你可以看到他們眼睛一亮,”他說。 在一次殘疾老人的家訪中,老人非常高興能有一個對話夥伴。當交談結束時,他試圖站起來,為周先生送別。 周先生很珍視老人臉上幸福的神情。

閱讀完整文章請按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