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新措施打擊富裕者們的逃稅” - 中國日報亞洲版(2016年12月19日)

由於共同申報準則(CRS)制度在香港正在進行中,預計稅務局將於2018年5月前收到首批由當地金融機構提交的AEOI (自動交換信息)報告。中審眾環(香港)稅務服務部執行總監譚振雄在中國日報亞洲上分享了有關此主題的一些想法。

一項旨在重塑國際稅收格局“改變遊戲規則”的稅收透明度計劃在香港和全球範圍內正在實施,稅務顧問和他們的客戶在短暫時間裡需要安排出一個可行的解決方案。

特別行政區成為今年6月參與司法管轄區之間自動信息交換(AEOI)的通用報告標準(CRS)制度的47個“第二波接受者”之一。

該制度由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於2014年7月發布,旨在打擊偷稅漏稅和利潤轉移,並有100多個轄區承諾遵守它,其中包括主要金融中心,如英屬維爾京群島,開曼群島,杜拜,新加坡和瑞士。

特別是全球50多個轄區的金融機構已經準備好將自己今年1月以來收集的客戶和賬戶信息傳遞到2017年的他們的居住地。

閱讀完整文章請按這裡

Credits: Article written by Sophia Luo for China Daily A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