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危機到創新:機器人流程自動化在運輸領域的機遇

甚至在大流行爆發之前,運輸部門就面臨著許多重大挑戰。 但是,隨著新冠肺炎在世界範圍內的傳播,它帶來了許多其他意外的運營和財務問題,這些問題使該領域的許多領域受到威脅。

迄今為止,一些最具破壞力的影響包括:

  • 交通活動量急劇下降:全世界的空中交通量已減少80%以上,預計最早要到2023年才能恢復大流行前的水平。 這種放緩導致大量的工作機會流失,估計到2020年底將達到500萬。
  • 缺乏現金:交易減少使許多運輸公司的現金流癱瘓,導致付款延遲,並在供應鏈中造成問題。

並非所有交通領域都受到了沉重打擊; 例如,物流和交付部門照常營業,在許多情況下需求增加。 儘管如此,這場危機似乎以某種方式觸及整個行業,而國家援助可能不足以使人們陷入困境,特別是在涉及中小企業的情況下。

發掘創新思維的機會?

然而,儘管這種流行病給許多人造成了短期困難,就像所有金融危機一樣,但這也可能是增長和創新思維的機會。 新的挑戰和新的環境可能成為創新,並激發早就應該發生的變化。 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PA)的使用可能只是這些創新之一。

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PA)自動化重複流程的好處

在過去的幾年中,RPA一直是交通運輸中的一個熱門話題,可能是因應自身需要,新冠肺炎後的效率有所提升。 作為使重複和耗時的手動任務自動化的一種方法,在日常流程中採用RPA有許多優勢,例如使員工騰出精力來專注於增值工作,例如性能試驗或數據分析,同時還降低了成本。 通過消除人為錯誤,它還有助於減輕風險,並為重複流程提供清晰的工作流程。

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PA)在運輸中的典型用途

RPA特別適合財務職能,該職能仍涉及許多重複過程。 例如:

1.訂單兌現

現金對於確保企業在危機中能夠生存並蓬勃發展至關重要,這就是為什麼擁有高效的訂單生成到現金流程是一項戰略資產的原因。 機器人流程自動化可以通過自動化涉及的人工處理來幫助運輸企業加快現金收款,同時還可以改善索賠和合同管理、生成發票和會計處理。

2. 購買到付款

企業還可以部署機器人流程自動化來優化購買到付款流程,確保企業尊重付款期限,並幫助中小型企業在這些困難時期保持現金流量。 將RPA納入採購支付中可以改善流程的其他元素,包括採購訂單的接收和確認、發票的確認和會計以及有關訂單的索賠管理

邁向人工智能(AI)的第一步

關於數字轉型的討論引入了許多與人工智能有關的流行詞:機器學習、深度學習、自然語言處理等。 但是,由於成本和複雜性,不少企業仍然不願參與此類項目,更不願意了解有關投資回報率(ROI)的問題。

相比之下,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PA)的實施速度很快-無需進行廣泛的變更管理-同時價格更便宜且實現了更快的投資回報率(ROI)。 這使其成為邁向數字化的理想第一步,為將來使用更複雜的人工智能(AI)技術做好準備。

隨著運輸行業繼續脫離新冠肺炎危機的困擾,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PA)提供了一種負擔得起的解決方案,以提高財務效率和優化資金。 有關更多信息或討論RPA如何幫助您的業務,請在下面與我們聯繫。

由Mazars合作夥伴SébastienLedent撰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