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 11 月號 - 關於擬議的完善的離岸收入豁免制度的法案

2022 年 7 月,我們發布了一份香港稅務快訊,總結了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提出的完善香港離岸收入豁免制度( FSIE )的建議。 在擬議的 FSIE 制度下,除非適用例外情況,否則受管轄的納稅人在香港收到的範圍內的離岸被動收入將被視為應課稅。

政府在考慮諮詢過程中收到的反饋和意見後,修改了他們的建議,並於 2022 年 10 月 28 日在憲報刊登了《2022 年稅務(修訂)(對特定離岸收入的徵稅)條例草案》(“條例草案”)。 立法會通過該條例草案,擬議的細化FSIE區域將於2023年1月1日起生效。

下載我們最新的稅務快訊並聯繫我們的專家,了解我們如何提供幫助。

文件

Bill-on-the-proposed-refined-foreign-source-income-exemption-regime-.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