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活地管理商業計劃與企業績效

經營業務時難免會遇到各種大小、繁瑣的事情,需要您抽身去關注以及處理相關事宜,爲此,您的注意力可能會被日常事務所吸引,繼而將長期計劃束之高閣。

如此可能會對您的業務產生負面的影響,並引致一系列如領導層對下不聞不問、員工之間對企業的前程及決定抱有疑惑的態度、企業在市場上有許多不確定性、整體團隊缺乏團結等問題。

因此,爲了確保業務增長以及其高生產力,您需要制定正確且適合您的戰略計劃。

您應該考慮並訂立您的長期目標,就此努力建立一個强大的基礎根基以作爲參考,幫助您、您的企業與您旗下的員工。這樣,您就能處於一個能輕鬆應對未來的變化、機遇或挑戰的不敗之地。

您可以將以下六個方面納入您的戰略計劃中,從而幫助您重新調整未來的方針,達致成功。

#1 股東投資策略

在制定戰略策劃時,您必須先行瞭解您需要處理的事項、目標以及企業整體願景。這樣以來,一旦您完全確定自己想要實現的目標是,您就可以立刻將其分享予股東、董事會與管理團隊。唯有清晰的思路、目標及協調的一致,才能助您更容易達成目標。

#2 客戶的價值主張

客戶的價值主張是商業中一項十分有效的產品營銷活動,它將客戶情報、競爭洞察力和產品價值相結合,提供一種集中的方法助您理解您的產品環境中的目標客戶。

如果您能夠確定您的客戶價值主張,並專注於發展公司的銷售渠道管理模式,您的業務將能夠創造新的機會以及得到新的客戶。

#3 商業運營

這是您業務中最重要的,您需要對自身的業務進行審視,并開始計劃財務優化,當中包括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和找到最大化資本與投資回報的方法。

您也應該牢記優化並不只發生在問題出現之時,而是會根據市場變化因素或最近技術的進步而與時俱進,有所優化及升級。

#4 管理和組織能力

管理思維同時也應該納入考量範圍:瞭解眾人對改變的開放程度,看看他們是否願意嘗試新的工作方式、融入新的企業目標方向,找出他們會否堅持嘗試或已測試的方法。您需要知道,創造上的開放與包容正確文化對實現目標至關重要。

#5財務與風險

一旦設定了策略,就要努力將其付諸實行並努力管理當中的一舉一動。

您可以采用最適合的關鍵績效指標來檢查以及追蹤整個過程的進展,您需要確立並嚴格衡量企業的關鍵績效指標,當中包括盈利能力、匯報、實力、流動性與市場份額等。您也需要確保以上資訊會記錄在董事會記錄以及管理報告中,如此才能保證員工也能參與其中。

#6 將以上方針全部納入商業計劃中

一旦您按部就班地實現以上步驟,您就可以將整個方案制定到一個清晰、有邏輯且使用的、長達三到五年的戰略計劃中。儘管您可能已經創建此計劃,但您需要確保并不斷重複檢查其進度,畢竟計劃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有所變化,您得確定計劃一直在航道上。

通過有效且靈活的策略,采用一種猶太哦裏與相對流綫化的方法來解決業務問題,您就可以更成功地提高您的業務價值。

如欲瞭解我們能如何幫助您的業務,請聯絡我們或填寫下方表格,您也可以訪問我們的主頁瞭解更多有關中審眾環(香港)的資訊與服務。

* 必填項目

Your personal data is collected by Mazars in Hong Kong, the data controller, in accordance with applicable laws and regulations. Fields marked with an asterisk are required. If any required field is left blank, it will not be possible to process your request. Your personal data is collected for the purpose of processing your request.

You have a right to access, correct and erase your data, and a right to object to or limit the processing of your data. You also have a right to data portability and the right to provide guidance on what happens to your data after your death. Finally, you have the right to lodge a complaint with a supervisory authority and a right not to be the subject of a decision based exclusively on automated processing, including profiling, that produces legal effects concerning you or significantly affects you in a similar 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