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ars香港與 Bartošík Sváby共同就跨境併購汽車交易提供諮詢

我們的稅務董事劉詠恩女士和資深顧問譚振雄先生透過與 Bartošík Sváby 合作,為一項跨境併購汽車交易提供了諮詢建議。 在加拿大公司 Windsor Machine Group 將其斯洛伐克、香港和中國子公司(經營汽車零件生產工廠)出售給法國集團 Tesca 的過程中,我們作為稅務顧問與中國大陸、加拿大和德國的顧問一起發揮了關鍵作用。

該交易涉及買賣協議(SPA)的談判、稅務、會計和審計等各種諮詢活動,以及德國子公司員工和資產的轉讓。 這是超出斯洛伐克併購法律顧問典型工作範圍的特殊交易之一,在當地/區域背景下可以被認為是獨一無二的。

本交易的法律錯綜複雜,涉及多個司法管轄區和法律體系,必須在交易文件中體現:法國法律(SPA的管轄法律)、斯洛伐克、香港特別行政區、中國江蘇、德國(所涉目標的管轄區)和加拿大(客戶的管轄區)。 不同時區眾多利益相關者的協作使這項挑戰變得更加複雜,需要加以注意。

請聯絡我們的稅務專家以了解更多資訊。

想知道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