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時刻: 2021年高級管理人員指標

截至2021年底,我們的《2021年高級管理人員指標》顯示,企業對自己應對未來趨勢的能力充滿信心,期望改變自己的業務並計劃進行投資。 ESG現在堅定地列在企業高管高級人員指標的議程上,企業正在就一系列ESG議題做出公開承諾。但他們是否能夠採取行動?

《2021年高級管理人員指標:行動時刻》對 2021 年第四季度全球 39 個國家/地區的 1,000 多名高管及約 200 名來自亞太地區 10 個國家/地區的高管進行了深入調查。 

報告顯示: 

  • 信心和韌性: 企業充滿信心,認為它們能夠應對未來趨勢:94%的企業有信心應對未來的科技/創新趨勢;91%的企業有信心應對治理、道德及社會責任期望;90%的企業有信心應對全新的或更嚴格的監管要求。大多數企業(88%)認為它們能夠渡過危機。面對日益增加的網絡風險,大多數企業 (68%) 相信它們的數據得到了完全保護。 
  • ESG已被列入高管議程:企業希望轉變其可持續發展策略,增加可持續發展倡議的投資,並對一系列ESG議題作出公開承諾。顯然,ESG已成為高管議題的焦點。
  • 未來的技術和可持續發展轉型: 企業高管希望進行業務轉型,其中技術和可持續發展相關轉型的可能性最大:近三分之二 (62%) 的高管希望在未來幾年進行可持續發展策略轉型,該比率僅次於技術轉型 (68%) 。 
  • 從策略到實踐: 為了應對預期的轉變,充分利用計劃中的投資並兌現承諾,尤其是與ESG相關的承諾,企業需要將計劃和目標轉變為行動。要做到這一點,他們需要製定正確的計劃,需要擁有正確能力的人才。將近三分之二(63%)的受訪者認為新冠疫情改變了他們的組織未來的領袖風格,但是大多數(88%)受訪者相信他們有未來需要的技能。他們對嗎? 

那些在市場上獲益的企業有效地將策略轉變為實踐。現在是採取行動的時候了。 

下載報告了解更多。 

文件

Mazars_​C-suite_​Barometer_​202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