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社會責任的銀行實務:基準研究2021

金融機構對氣候變化和其他環境、社會和企業治理風險更為了解,並明白這些因素會危害到世界經濟和金融體系。

下載報告

新冠肺炎大流行強調了彈性金融系統的重要性。世界各地的銀行都熟知這一點,並正在努力為符合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以及巴黎協定目標的可持續未來方面發揮關鍵作用。

我們第三版《具社會責任的銀行實務:基準研究》更仔細地研究了氣候變化風險管理,以及更廣泛的社會和治理問題,並分析不斷發展的最佳實踐和趨勢。 基於之前的《具社會責任的銀行實務:基準研究2020》報告,我們的最新研究明確說明了銀行如何承擔集體責任,以奠定可持續金融業的新基礎,並為建設更健康的經濟作出貢獻。

研究簡介

按地區及總資產計算,我們將 37 家銀行分為四類:「傑出表現」、「領導者」、「支持者」和「追隨者」。儘管我們收緊了評估標準以反映實踐和要求上的改進,但與上一次基準結果相比,更多銀行被評為「領先者」,並獲得了 80% 至 95% 的正面分數。

Responsible-banking-practices-webpage-animation.gif

然而,尤其是在缺乏行業指南和與環境、社會和企業治理(ESG) 相關法規的地區,銀行仍然要面對許多挑戰,同時有一定的改進空間。 實際上,強而有力的可持續性實踐通常與一致的行業和法律方面的鼓勵措施相輔相成。

在亞太地區,只有一家來自澳洲的銀行被評為「領導者」,而其餘的銀行則在治理和風險管理方面相對落後。 為了提供更仔細的區域性展望,我們製作了針對亞太地區的研究,以深入了解多家金融機構在該地區的表現。

亞太地區具社會責任的銀行實務2021:基準研究

具社會責任的銀行實務2021:基準研究報告

文件

Responsible banking practices in APAC
Responsible banking practices benchmark study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