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亞太地區高級管理人員指標

在經歷三年疫情後,世界經濟逐步復常。 在亞太地區 ,企業積極轉型將對於未來發展產生正面影響。儘管正面臨通貨膨脹和能源價格持續上漲等挑戰,但亞太地區高管對其近期企業發展前景充滿信心。 他們正積極採取措施,應對挑戰。同時通過優先考慮企業IT和技術轉型,在轉型中期强化IT韌性以應對挑戰。

我們的調查報告顯示:

  • 面對持續挑戰保持樂觀:儘管經濟不穩定且能源價格不斷上漲,但大多數高管 (81%) 對 2023 年的增長前景持樂觀態度。
  • 能源成本的波動:在亞太地區,超過四分之三的高管 (77%) 認為他們將在 2023 年面臨更高的能源成本。
  • 新興技術:絕大多數亞太地區企業高管精通或非常精通自動化(87%)和大數據(85%)。 與此同時,對新興技術的熟悉程度與他們對這些技術的重視程度相關:分別有 40% 和 30% 的人認為大數據和自動化對企業發展至關重要。
  • 網絡安全風險:61% 的企業高管認為網絡安全風險在過去 12 個月中有所增加,同樣數量的高管認為其組織的數據受到完全保護。
  • ESG 報告的演變:在亞太地區,絕大多數企業 (92%) 表示他們為ESG 報告做好準備,並且超過三分之二 (68%) 已為此制定了預算成本。 在不同的 ESG 主題中,可持續發展報告 (65%) 以及氣候和碳排放 (63%) 的預算最多。
  • 吸引和留住人才:通過適當的人才管理策略來吸引合適的人才是企業成功的關鍵。 75% 的亞太地區企業高管認為,在吸引人才方面,同事之間的良好及和諧的氛圍,工作本身的吸引力和啓發性是最重中之重。

2022第四季度,Mazars集團進行了年度亞太地區高級管理人員指標調查。該研究對來自亞太地區 5 個國家的 140 多名高管進行調查,了解他們面臨的機遇和挑戰。

下載完整報告以了解更多。

文件

Mazars in APAC 2023 C-Suite baro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