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 4 月——新冠肺炎和近期中美貿易爭端後的轉讓定價

從中國製造或向中國市場銷售產品的跨國企業 (MNE) 將在 2019 年受到新冠肺炎和最近的中美貿易爭端的不利影響。除了因為上述因素導致全球經濟下滑外,跨國公司將面臨供應鏈中斷和人員跨境流動的挑戰,將可能導致利潤率下降。

中國和香港政府都宣佈了緊急措施,以幫助兩地企業。 然而,雖然政府將提出刺激措施來支援經濟,但他們都需要增加稅收來為這些措施提供資金; 未必是透過提高稅率,而是通過跨國企業來增加稅收。 跨國企業通常被政府和廣大民眾視為未繳納其應有稅款,因此很可能會成為稅務部門(包括中國和香港稅務部門)的目標,支付部分恢復方案的費用。

點擊下面連結以下載快訊。

文件

April 2020-Transfer Pricing in the wake of COVID-19 and the recent China-US trade dispute.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