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揭發程序

本揭發政策(“政策”)為各事務所內團隊成員提供了實際擔憂提出機制,以及防受害、防騷擾或紀律處分的保護程序。

本政策涵蓋的擔憂類型?

本政策包含Mazars內外部人士針對以下領域,提出風險、不當或違法行為相關擔憂的情形:

  • 財務、會計;
  • 貪污受賄;
  • 反壟斷實踐;
  • 健康與安全危害;
  • 環境危害;
  • 歧視和騷擾。

此處,我們將這些顧慮簡稱為“不法行為”。本政策並不包含針對您自身個人職位的擔憂和投訴。任何此類擔憂或投訴應通過事務所冤屈投訴程序提出。本政策不涵蓋本節上述區域以外其他區域的風險、不法行為或犯罪行為,同時也不影響客戶、供應商等非公司成員的個人。

本政策的保護

揭發程序是經過特許的。未提起揭發警告的,不應引發Mazars員工責任。

您無需證明本政策項下的任何事宜。一個關於不法行為已經或可能實行的真誠合理的懷疑即是充分的理由。

根據“個人責任”的規定,如果Mazars員工提出本政策項下的擔憂,其將不會承擔失業或任何形式報復的風險。只要您的行為真誠有理,即使是您的誤解,也無關緊要。

對於根據本政策提出擔憂的員工,Mazars不容忍其受到侵害或騷擾。此類侵害或騷擾行為的所有陳述將予以嚴肅處理,如果理由充分,所有相關主張將根椐公司紀律處分程序作為潛在嚴重瀆職加以調查。如任何人被發現以該種方式對待同事的,公司可解僱該人,而無需事先通知,或支付代通知金。

個人責任

如有人根據本政策惡意提出虛假陳述的,則構成嚴重瀆職,極有可能引發紀律處分和/或法律訴訟。

您有顧慮時該怎麼辦?

如果您有任何針對不法行為的擔憂,您可通過下述表格提出(地方團隊不能調用該數據,亦不能更改該表格)。

Mazars集團首席合規官 [1] 將與集團監管委員會或僅與其獨立董事聯繫,並且在必須時,還會取得與集團執行董事會聯繫。在任何情形下,請注意負責接收和處理揭發警告的成員應遵守保密承諾。

重要的是,團隊成員能夠自行報告顧慮,而無需害怕報復。因此,這種情形下任何關於受害的陳述將予以嚴肅對待,且任何人被發現犯有此類行為的,將予以紀律處分。

保密性

對於根據本政策而提出的任何顧慮,顧慮提出人、Mazars集團首席合規官以及任何其他溝通警示的人員(如有必要)將予以嚴格保密。因此,您在本程序下提供的任何信息,包括您的身份信息均為機密信息。

為此,請注意顧慮不得匿名報告,您應提供您的身份信息,同時不應與警示主要成員溝通。您的身份信息將始終保持機密。

根據您提出事宜的性質,法律可能要求公司向第三方披露部分或全部信息。如果進行此類披露,您將收到相關通知。

集團合規專員調查該事宜時,可能要求您提供進一步信息。您在提出問題以後的配合,對於您所關注的調查來說至關重要。

一旦調查結束,您將收到一份結論報告。如果證明您提出的擔憂理由充分,調查結果將提交相關管理處主管,由其採取必要措施。

針對外部人士就Mazars事務所的活動提出惡意陳述的,將構成嚴重瀆職,且將根據公司紀律處分程序予以調查。如任何人被發現做出惡意陳述的,公司可解僱該人,而無需事先通知,或支付代通知金。

記錄保持

Mazars集團合規主任持有所有警告的中央記錄,並向全國總經理和事務所獨立非執行董事報告調查結果。

任何警告,不屬於本政策範圍之內的,將立即予以損壞,或保存在單獨的系統之中。而屬於本政策範圍,但不會導致紀律處分或司法訴訟的警告,在調查結束後,保存時間將不得超過兩個月。而導致紀律處分或司法訴訟的警告,將保留至處分或訴訟終止。

Mazars按照本政策和所有適用規定,採用所有適當安全措施,確保外部投訴程序中所收集信息的安全。

調用和修正權

根據適用數據保護規定,您有權調用、反對和收集與您有關的數據,如數據有誤、不完整或過時,您有權要求修正或刪除。如需行使這一權利,請使用下述員工聯繫表。

 自2015年1月起,集團首席合規官為Jean-Luc Barlet。

員工聯繫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