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ars集團一體化的業務模式和企業策略——實力、平衡和可持續性的展現

2022年2月3日:國際審計、稅務及諮詢事務所Mazars集團今日宣佈其2020-21財政年度的總收入錄得21億歐元,較上一財政年度增長約12.3%(不包括-1.6%的外匯影響),其中包括強勁的有機增長(9.4%)以及外部增長(2.7%)。
  • 在2020-21財政年度,Mazars集團的全球總收入增長了12.3%,達至21億歐元。
  • 財務業績反映了Mazars集團穩固的地位和平衡的策略
  • 財務業績之外,Mazars集團將集肩負更大的責任: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ESG)將會是Mazars長期發展策略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Mazars集團首席執行官兼董事長Hervé Hélias在談論公司財務業績時表示:「就業務和財務業績而言,2021年是非常出色的一年。 我們所有的業務和地區發展都進展順利——我們贏得了重要的新業務,並涵蓋了大型企業和上市公司,以及其他各種規模的企業,當中包括主要的大型跨國企業。 雙位數的增長證實了我們一體化模式的獨特優勢。我們的模式在受監管和不受監管的服務之間取得了良好的平衡,並保持我們的長期策略模式,即以高品質的審計、稅務和諮詢服務為核心,協助我們的客戶發展業務。 」

目標前行:平衡同時長遠的策略

財務透明度和可靠性是公平和繁榮經濟的本質,Mazars集團一直致力於為全球企業提供優質的審計服務。 2021年,我們的審計業務持續增長(8.5%), Mazars集團在歐洲大型企業和上市公司的審計市場排名第五。我們目前為全球 2,400 多家公共利益實體提供審計服務,其中1,200多家企業的總部位於歐洲,960多家為監管市場的上市公司,以及480多家為歐洲的上市公司。

除了審計外,我們的金融諮詢業務也顯著增長(+15.7%),這反映了全球交易市場的趨勢,而諮詢業務的增長(+7.9%)則符合我們服務公共利益的核心使命:協助客戶應對複雜的監管環境,同時降低相關風險,並以透明和自信的模式運營和發展。

財務之上:企業業績的新基礎

Hélias補充:「社會責任和可持續性已成為衡量企業績效的重要標準,建立對市場、企業和公共機構的信心和信任至關重要。 隨著我們逐漸從疫情中恢復,對可持續未來的需求將更加強烈。 因此,企業正面臨著來自四方八面的壓力,並需改變其發展的模式。 」

現今,對企業的期望不再局限於財務業績,並涉及各種非財務指標,而審計師的角色不再局限於確保財務透明度。 鑒於此,Mazars集團的核心使命從未如此引人注目。 我們在2020年的全新品牌定位中重申了這項承諾,充分發揮我們作為行業領先審計師和顧問的角色,並協助客戶實現轉型,在發展的同時兼顧社會責任。

「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 (ESG) 是我們業務增長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我們特別成立的專家組為歐盟《公司可持續發展報告指令(CSRD)》的製定作出了貢獻,同時為我們的員工制定了可持續發展培訓課程。目前他們正在為客戶準備ESG報告,並將可持續發展策略融入到他們的商業模式裹。」Hélias表示,「與此同時,我們正在努力改變我們集團業務、的營運方式,以確保我們符合 ESG 標準。 我們任命了領導者和團隊來推動我們在各國以及集團層面上的企業社會責任策略。 」

言行一致,投資關鍵領域

Mazar集團一直堅守初心:肩負責任,為公共利益和新一代負責地行事。 我們始終堅守此承諾,言行一致,不斷創新、學習和發展。 2020年,國際合夥人投票通過了集團的下一個四年策略計劃,確定了在員工、客戶和社會方面投資的重點領域:

  • 培養多元化的專業人才。 我們的目標是讓Mazars集團成為優秀集團,培養有能力、有同理心並以身作則的領導人者。
  • 提供達到最高專業標準的高品質財務審計服務。
  • 加強可持續發展能力,提供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ESG)方面的審計與諮詢服務。
  • 提升金融和其他諮詢服務,幫助客戶解決關鍵問題,例如交易、績效管理、風險與合規、數據治理與安全或稅務透明度,以及提供稅務和薪資外包服務以確保全球合規。
  • 大幅增加在企業社會責任方面的投資,從而幫助我們的社區,為人才發展和地球保護營造包容、靈活的工作環境:我們使用基於科學的方法來設定目標,到 2030 年減少碳排放並實現淨零排放。
  • 為促進審計行業健康發展的標準(如CSRD)和條例的製定作出貢獻,使其能夠大規模地提供高質量的財務和ESG審計。

文件

Mazars集團一體化的業務模式和企業策略.pdf
Mazars集团一体化的业务模式和企业策略.pdf
Double-digit-growth-reflects-strength,-balance-and-sustainability-of-Mazars’-integrated-business-model-and-strategy.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