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續發展實踐盤點:銀行和保險公司的發展狀況

金融機構在建設可持續發展的未來方面可以發揮主導作用,並且迫切需要重新啟動並轉向更負責任的金融模式。 作為經濟的核心組成部分,它們有責任維持風險管理的嚴謹性和彈性。 隨著實現對自然有利的成果的時間所剩無幾,銀行和保險公司在可持續發展方面取得了哪些進展?

Mazars最新的國際性報告《可持續發展實踐盤點:銀行和保險公司的進展》對該問題進行了的深入解讀。

該報告借鑒了歐洲、北美、拉丁美洲、亞太地區、非洲和中東地區 400 多名銀行和保險公司高管以及來自Mazars專家的見解,詳細介紹了金融機構目前可持續發展方向轉型的主要方式,并指出該行業可持續發展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和差距。

要點速覽:

  • 幾乎所有銀行和保險公司(99%)都將可持續發展相關事務的責任分配給了其高階管理層成員。
  • 企業認為其最顯著的知識差距在於與社會相關的可持續發展議題,例如員工和人權事務(62%)以及評估氣候風險驅動因素(60%)。
  • 近一半的受訪者 (46%) 在重新評估其商業模式時考慮了可持續發展。
  • 大多數受訪者(90%)使用外部信用評級資訊來評估與氣候相關以及環境和能源相關的風險。
  • 超過一半的機構 (53%) 透過可持續和 ESG 金融產品的信息來披露與可持續發展相關的資訊。

 

下載報告以了解更多資訊。

文件

Sustainability-practices-stocktake-how-banks-and-insurers-have-progressed.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