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董事會和領導團隊的可持續發展實用指南

隨著社會對企業管治的期望越趨上升,公司需要發展其商業模式,以實現持久的價值創造模式。這不僅有利於股東的利益,而且還有利於內部和外部持分者,以及社會整體的發展。

為支持不同企業,ecoDa 和 Mazars 聯手創建了這本實用指南,以幫助董事會成員和領導團隊在這可持續發展之旅取得成功。 本指南提供了不同見解,從領導者應促進可持續性的原因,到如何採取果斷的行動,內容包括也過程需考慮的要點和要討論的問題。

該指南採用實用的方法,闡述了領導力和明確方針在可持續發展工作中的重要性,以及董事在該領域將面對的法律和監管責任。 它也適用於上市和私營企業的董事會,包括由企業家或家族企業領導的董事會。

環境、社會和企業治理(ESG) 有關的因素正成為領導團隊和董事會每天關注的問題。 參與是步入可持續發展之旅的第一步; 然而,為了實現您的目標,構建適用於您企業的可持續發展方針為至關重要。

Leena Linnainmaa EcoDa 主席

董事會和領導團隊的七個關鍵成功因素

首先,該指南提供了董事和領導團隊應將可持續發展放在首位的原因,並列出了他們製定計劃時需注意的七個關鍵:

  • 高層的領導方針和風格
  • 以目的為導向的方針
  • 以持分者為導向的方針
  • 強大的組織可持續發展文化
  • 將可持續性深深植根於企業文化中
  • 明確的學習方針
  • 建立透明的報告程序

解決可持續性的關鍵問題和實際步驟

第二部分提供了一系列的問題,旨在令董事和領導團隊能確定需採取進一步行動的相關領域。而最後一部分則提供了一個工具,以評估企業目前身處的階段。

通過這份實用指南,董事會和領導團隊將能夠了解哪些變化將對不同領域產生最大影響,以及他們應優先考慮哪些變化,以製定適合其業務的計劃。

將可持續性作為董事會議程是企業成功的關鍵之一。 這不是關於合規或監管問題,而是為您業務的所有持分者創造長期利益。即管企業目前可能不確定他們應從哪裡開始,或已經開始了他們的可持續發展之旅,我們的指導將為實現可持續發展的企業提供實際支持。

Gareth Jones (Partner) 合夥人 - 私營企業全球負責人

下載《針對董事會和領導團隊的可持續發展實用指南 》以詳細了解我們如何將可持續發展轉化為業務機遇。

想知道更多?

文件

A-practical-guide-for-boards-leadership-teams-on-sustainability.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