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ars2024年度高級管理人員指標

Mazars的《2024年度高級管理人員指標》收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高管的最新見解,受訪者涵蓋了來自30多個國家約800名高管。在該研究中,我們收集了近年來最高管理層議程上的策略重點,並對將在未來幾年影響企業的市場趨勢進行預測。 我們的最新研究表明,2024 年將是持續增長的一年,也是增加投資以實現企業轉型的一年。

樂觀情緒增長

Mazars《2024年度高級管理人員指標》表明,商界對未來整體持樂觀態度,對成長充滿信心,並準備好迎接未來的挑戰。 94% 的高管對成長前景持積極的看法,89% 的高管則預計收入會增加,有66%決定增加投資以推動企業轉型和進步。

應對未來挑戰的信心增加

雖然高管們都致力於推動企業擴張和發展,但一些外部風險對企業造成的影響是值得關注的:

經濟趨勢(包括通貨膨脹和生活成本):37%

能源價格:33%

新技術的出現:33%

報告中的信心指數顯示,平均 44% 的企業表示「非常有信心」應對這些外部挑戰。高管們對新興技術的發展和應用表示「特別有信心」(87%)。

投資促進成長

除了收入、樂觀和信心之外,計劃投資今年也將會呈上升趨勢,我們報告顯示投資指數(計劃增加投資的企業百分比,24 項活動的平均值)升至 66%。

成為最高管理階層議程的首要議題

展望未來,高管們看到了業務轉型的巨大潛力,技術的變革將成為發展重點。 除此之外,高管們同樣關注國際擴張、可持續發展以及人才策略。

32% 的高管認為技術轉型仍是未來3-5年的首要任務。

25% 的高管表示國際擴張首次出現在戰略優先事項的前三名。

25% 的高管認為新的或修訂的可持續發展策略仍然是議程上的重要議題

25% 的高管認為人才吸引和保留仍然是重點

數碼化世界的轉型

高管們致力於投資於技術進步,這不但能夠使企業建立更穩健的營運模式,也是探索新的商業機會的良好契機。 與所有創新發展的行業一樣,企業需考慮所需的投資水平以及新技術帶來的道德責任,但 87% 的高管有信心為提供長期解決方案的技術趨勢做好準備。

國際化將成為策略重點

在 2024 年,國際化以及跨國擴張也成為了企業的首要發展策略之一。 高管們正在認真評估其自身的能力和最適合其發展的地區,以推動他們的國際擴張策略。

可持續發展承諾

隨著經濟全球化趨勢的增强以及監管條件的多變,可持續發展責任也在增加。 高管們致力於應對這項挑戰,大部分企業已經出版可持續發展報告(71%),另有72% 的企業將其納入預算規劃。 包括人權在內的報告領域也開始被重視,企業在嘗試增加預算以滿足對更多內部專業知識的需求。

吸引人才的新“法則”

對人才的投資並不局限於良好的福利待遇和豐厚的薪水。人才競爭將持續下去,76% 的高管們正在優先考慮修訂新的人才策略,以提供更多學習、培訓和發展機會,以留住和吸引最優秀的人才,為其業務的長期成長做出貢獻。

基於 2023 年第四季度的研究,Mazars收集了來自全球 30 多個國家的約 800 名高管們的觀點,以便更好地了解未來一年的機會和未來面臨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