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性領導:2023年高級管理人員指標

我們的《2023年高級管理人員指標》顯示,雖然面臨過去一年的重大挑戰,包括通貨膨脹、經濟不穩定、高能源價格、戰爭和地緣政治的緊張局勢,但高管對 2023 年仍然保持樂觀態度。技術和可持續性發展是他們在未來三至五年內的兩大策略重點,以確保其業務適合未來發展。

我們的研究顯示:

  • 樂觀面對持續的挑戰:儘管經濟不穩定、能源價格上漲和地緣政治緊張,但大多數高管(86%)對前景增長持樂觀態度。
  • 影響企業的趨勢:預計今年對企業影響最大的外部趨勢是:經濟趨勢,包括通貨膨脹和生活成本提高;能源價格和/或短缺; 以及新技術的出現。
  • 應對趨勢的信心:根據 Mazars 集團信心指數,整體信心較去年低,但高於 2020 年的研究。 高管對他們管理新興技術的能力充滿信心(54%),對於地緣政治不穩定(23%)、能源價格/短缺 (27%)、人才短缺 (32%) 和經濟趨勢較缺乏信心 (33%)——這些也被認為是公司發展的主要障礙。
  • 投入數碼世界:資訊科技公司 /技術轉型是高管未來三到五年的首要策略重點。 新技術的出現預計將對他們的業務產生重大影響,他們意識到人工智慧、自動化、大數據和 Web3 等技術的重要性。 網絡威脅日益增加,但高管相信他們的數據已受保護。
  • 投資於可持續發展的未來:新的可持續發展策略在未來三到五年的高管策略優先事項列表中排在第二位,超過三分之二 (68%) 的高管計劃在來年增加對可持續發展計劃的投資,表明 ESG 在高級管理層議程中的重要性。 大多數企業 (65%) 都製作了可持續發展報告,但承認數據質量和追踪可能具有挑戰性,略多於三分之一 (36%) 的企業認為其已完全準備好滿足新的 ESG 報告要求。
  • 多元化和人才的重要性:四分之一的高管表示,新的人才吸引和保留策略將是發展重點,近三分之一 (28%) 認為無法吸引有經驗的人才是企業發展的障礙之一。儘管企業能夠清楚地認知到多元化勞動力的重要性,但仍難以實現真正的平等,高管在性別多元化方面進展甚微。

Mazars 集團2022年高級管理人員指標於 2022 年第四季度進行調查,對於來自全球 27 個國家/地區的 800 多位高管進行深入的分析,以了解他們面臨的機遇和挑戰。

下載以下報告以了解更多信息。

文件

C-suite-barometer-outlook-2023.pdf
Mazars集團《2023年度高級管理人員指標》_​新聞稿.pdf
Mazars集团《2023年度高级管理人员指标》_​新闻稿.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