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雜誌引述Bob Aubrey、韋大象和徐僑峰的觀點

培育有潛質的會計師對會計行業至關重要。

 

瑪澤的三位合夥人早前就Jemelyn Yadao撰寫關於企業導師計畫的文章接受其採訪。

Bob Aubrey是瑪澤亞太區負責人才發展諮詢服務的合夥人,當事務所發現亞洲區員工並未能有效地發展其領導才能時,他提出了為期一年的瑪澤導師計畫,並於20125月在亞洲開始實行。

瑪澤新加坡辦公室的合夥人兼人才發展業務負責人Bob Aubrey說:“瑪澤導師計畫不僅能擴大亞洲人才庫,同時能進一步發展未來領袖的素質”,他也是此跨境導師計畫的創立人。

Aubrey說:“我們亞洲區的潛在人才擁有良好的技術教育和豐厚經驗,只是缺乏領導技巧,也沒有準備好接受跨境工作。”通過此計畫,有潛質的亞洲區基層員工將接受另一國家的合夥人的指導。Aubrey解釋道:“我們相信發掘世界各地的領袖有利於事務所的長期成功。”

瑪澤香港辦公室合夥人韋大象和瑪澤上海辦公室合夥人徐僑峰分享了他們身為導師和學員的經驗。

韋大象是瑪澤香港辦公室的合夥人,同時也是會計師公會會員,他認同導師在教導時也有所得益的觀點。他說:“我總是有興趣更好地瞭解別人──特別是希望更瞭解年輕一代。”

韋大約每三個月就跟他的學員徐僑峰會面或交談,徐現在也是瑪澤上海辦公室的一位合夥人。韋說:“能夠為每位重要員工的事業或人生決定提出協助,這是非常令人滿意的事。”

雖然一些年輕從業人員可能會不太情願向高級員工坦誠分享某些事情,徐卻指出,韋能讓他很輕鬆地分享任何事。徐說:“去年我們第一次見面時,韋先打開話閘子並分享他的經驗,他成功地建立了一個無需忌諱且友好的分享環境。”

對學員而言,積極性和責任感是不可或缺的。韋說:“他們需要信任整個過程,只有這樣,他們才能獲益最多。”

閱讀完整文章

*****************

相關資訊

  • 摘取自A+雜誌,20133月發
  • 文章由Jemelyn Yadao
  • 插圖由Alan 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