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傲軒接受A+雜誌的採訪

現在的會計師已懂得在其職業生涯初期就開始掌握自己的前途。Jemelyn Yadao就此題目採訪了幾位35歲以下有潛力的會計師公會會員。
方志良接受A+雜誌Jemelyn Yadao的採訪
任職於瑪澤香港辦公室的高級審計經理聶傲軒,就其所著會計師事務所新晉潛力會計師的文章接受A +雜誌的採訪。
Francis Nip

文章摘錄

[...]

預備啟航

在一場大學舉辦的職場研討會中,有大學生向現年33歲的聶傲軒問道,在會計師事務所上班要取得工作和生活的平衡是否很困難,他笑說:「人生的頭20年,你和家人愉快地生活、和同學愉快地學習,之後20年,你開始了工作的人生;所以在40歲時,你的工作和生活就能取得平衡了。」

聶除了成為會計師公會的新會員,最近也晉升為瑪澤鑒證及商務諮詢部的高級經理。聶說:「在我的經驗中,超時工作代表我們提供的服務超過我們的預期,我們付出的額外努力遠遠比不上之後豐收的喜悅。」

聶的努力仿佛將他帶回戰爭的時刻。去年他飛往塔吉克斯坦首都杜桑貝,並在今年七月再次到訪位於地勢偏僻的煤礦場監督運作。他說:「塔吉克斯坦是一個美麗的國家。」然而這個國家自1990年代起連番遭受國民暴力和種族衝突而傷痕累累。

敵對行動在大約七月時升級。「(這個國家)仍在不斷重建中,」他說:「我們在住宿的酒店內看到聯合國士兵,也有雇傭兵駐守在煤礦場。」聶為他在瑪澤不同領域工作改善了他的技能而感到雀躍。他表示:「我很幸運,我擁有許多機會去擴展眼界。」

「我們並非專精於一個方面,所以從不需要處理單一的大型工作、或為某指定行業或某地區客戶提供服務,」他說:「我能與來自不同地區、不同公司規模的客戶共同工作。」

[...]

如欲閱讀完整文章,請點擊此處

***********************************

相關資訊:

  • 文章刊載於A+雜誌,201212月發
  • 文章由Jemelyn Yad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