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勝鵬先生擔任香港會計師公會主辦「2016-2017會計及商業管理個案比賽」評委

鑑證服務部執業董事兼香港會計師公會(HKICPA)資格及考試委員會會員佘勝鵬是2016-2017 HKICPA會計與商業管理案例競賽的評審之一。活動於2017年4月29日在香港會計師公會禮堂舉行。今年共有526支隊伍,來自約150所學校的1,808名學生參加了一級和二級比賽。
2017 HKICPA QP 3

“這一次,來自中學參賽隊伍的表現非常出色,實際上,他們的表現甚至可以和大學生相媲美,這非常令人驚訝!”進入最後一輪比賽 -- 口頭演講,所有參與團隊必須提交一份書面業務建議書,分析所選企業的業績表現,並提出維持公司發展戰略的建議。 然後選出六名決賽隊參加口頭比賽,並有15分鐘時間介紹他們提案的要點,並展示他們的分析和解決問題的技巧,然後由裁判員進行5分鐘的問答。

2017 HKICPA QP 4

“在15分鐘的口頭演講中,所有參賽隊伍都以活潑,有趣和互動的方式呈現報告,而不是無聊而乏味的報告。 他們的表演非常專業,所有觀眾都很喜歡他們的演講。這次比賽也是學生理解會計和商業管理不僅只是日常工作和關於財務數據的好方法。 事實上,對於一家公司來說,構思業務戰略並促進公司的長期發展和可持續發展至關重要”,佘勝鵬評論說。

閱讀全文,請點擊下方文檔

來源: Article written by Ming Pao (2017-5-9, Tuesday: A10)

文件

2017 HKICPA QP Event (Ming P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