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稅務

我們在世界主要經濟體系開展業務,並且十分了解現今全球經濟環境下的複雜稅務問題。中審眾環(香港)與位於其他國家的同事緊密合作,我們經驗豐富的團隊能够以多種語言為客戶提供國際與本地的專業服務。

我們在中國及香港的稅務專家可為在兩地營運的本地公司或國際企業提供全方位的稅務服務。香港作為中國的特別行政區,其稅收法律有別於中國內地。我們的專家可提供這兩個地區的稅務/法規建議。

我們的服務

流轉稅規劃

我們的流轉稅服務團隊由經驗豐富的流轉稅方面專家組成,可為客戶在中國的業務提供流轉稅方面的協助,包括合規服務及稅務籌劃。

增值稅(VAT)是對在中國境內銷售或進口貨物、提供修理修配勞務所徵收的稅種。由2016年5月1日起,增值稅取代營業稅,對在中國應課稅的服務或轉讓位於中國的不動産及無形資産徵稅。消費稅是對奢侈品徵稅。

複雜的流轉稅制度引起各界企業的日益關注,流轉稅管理在中國是一個關鍵問題。

我們的專家能協助客戶針對現有或計劃進行的業務尋求最佳流轉稅方案,以最大限度節省開支,並協助客戶處理有關流轉稅的規劃及合規事宜。

 

轉讓定價服務

我們擁有轉讓定價方面的專家,可協助客戶進行供應鏈規劃、編製轉讓定價文檔及達成預約定價安排。轉讓定價是指關聯企業之間在銷售貨物、提供服務或轉讓無形資產等時制定的價格。

隨著全球貿易迅速增長,跨國公司常常面臨與關聯企業間定價相關的複雜問題。轉讓定價調查是中國稅務機關的首要任務之一。中國稅務機關正在實施與轉讓定價安排相關的同期資料準備的新規定,違反相關規定可導致嚴重處罰。由於許多國家均有其轉讓定價法規,遵從各不同稅收管轄區的規定是一項複雜而費時的任務。轉讓定價通常被跨國公司列為最重要的國際稅務問題。客戶可能需要:

• 中國內地、香港及/或其他司法管轄區對轉讓定價文檔要求的諮詢意見。

• 協助應對中國稅務機關對轉讓定價的調查/質詢。

• 關於如何制定中國的轉讓定價政策及程序的諮詢意見

我們擁有由轉讓定價專家組成的國際網絡,將協助客戶制定中國轉讓定價政策,並配合其全球轉讓定價政策。無論客戶的關聯企業間定價問題涉及貨物的銷售、服務的提供,無形資産的轉讓或跨境融資,中審眾環(香港)富有經驗的專業人士員均可為客戶提供全方位的轉讓定價服務。我們的服務包括:

• 規劃

• 文檔編製

• 爭議解決

• 風險及機遇評估等

中審眾環(香港)基於對客戶業務的理解,提供具成本效益的轉讓定價支援。Mazars集團通過旗下分佈於70多個國家的辦公室及作爲普安西提獨立事務所全球聯盟的成員,在全球轉讓定價服務方面滿足跨國客戶不斷改變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