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 钰涓 Mazars集团董事会成员

Julie Laulusa

资质

  • 巴黎Dauphine大学博士学位 (博士论文《转型经济体的会计系统:以中国为例》)
  • 法国外贸顾问委员会委员
  • 法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非执业会员
  • 中国政府授予专家职称
  • 获上海市政府颁授“白玉兰纪念奖”

资历

刘钰涓博士于2002年成立了Mazars上海办公室,并在不久之后升任执行合伙人。

刘钰涓博士在中国工作超过了20年,见证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在为国际企业在华扩张提供咨询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凭借对国际和中国商业战略的了解和对中国市场的深入洞察,刘钰涓博士擅长为外商投资企业解决常见问题、提供策略咨询和市场趋势方面的建议,并对工业、零售业和服务行业有着独特的见解,负责协调集团层面的大型和复杂的跨境业务。

2012年,刘钰涓博士建立Mazars中国业务部,如今已覆盖全球60多个国家及地区,拥有100多名专业人士。Mazars中国业务部一直积极致力于服务“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她以开阔的眼界和视角,帮助中国企业完成大型跨境并购项目,包括在美国、拉美、欧洲、亚太、非洲等地的跨国并购和绿地投资,并帮助客户解决这些地区的复杂和特殊的问题。她曾协助中国企业完成

大型并购项目,对跨国并购实施有着深入了解。她发表过大量专业论文并参与《中国对外投资》一书的撰写。

凭借多年的商业经验和对奢侈品行业的深入分析,刘钰涓博士在为中国奢侈品集团提供审计和咨询服务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19年,刘钰涓博士发起了《中国消费者调研》,并连续发表了三份调研报告:《中国奢侈品牌消费者》、《2021中国消费者报告:生活方式消费的转变》和《中国消费者的可持续消费观:现状与未来》,深度解析了中国“各个代际、性别和城市消费者”的消费观,为消费品和奢侈品行业从业者提供了深刻而透彻的见解。

想知道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