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出售您的業務

作爲一個企業持有人,出售您的企業將是您至關重要的決定。相信您也希望能夠在投放大量精力、時間、經理與金錢去建立您的企業以後,能夠在時機成熟的時候得到最可觀的回報。

通過在早期實施一些準備措施,會讓您的最終銷售過程順暢無比,這對買家而言也只會提高價值,百利而無一害。因此,您需要在一開始爲您的企業做好銷售的準備。

您可以通過以下四個範疇讓您的企業做好出售的準備:

  1. 適時發現問題並及時糾正您需要在出售的時候為買家識別企業中潛在的危機:您的企業會不會過度依賴您— 一旦您下台,您的企業與管理團隊還能繼續運營和發展嗎?您是否有可靠的銷售流程呢?您能證明您有定期追蹤企業的關鍵績效指標,並且明確瞭解如何與同行中的領頭羊或不相伯仲的對手競爭嗎?一個擁有專業的管理且經營良好的公司將幫助您使您的業務更具吸引力。您需要在達成協議以前,花時間找出企業的問題所在並彌合分歧,為自己帶來更好的銷售價格。
  2. 完善並修飾您的財務概況潛在買家會透過您所提供的資訊去識別企業以往、現在乃至未來的發展。爲此,您必須為您的企業準備過往時間内的正確財務狀況表述,當中包括對重要信息(如關鍵客戶)和指標(如每個客戶的盈利能力)的清楚瞭解,或會涉及多個銷售渠道的詳細分析。由可靠數據發展出的準確銷售預測,説明企業有强勁且可持續的利潤、增長機會與潛在的未來利潤,能夠幫助增加您的企業價值。如此有使您從一眾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獲得更理想的銷售價格。您也可以透過於盡職調查及談判期間維持良好財務表現以為潛在買家提供額外的信心。如果您呈上一份差强人意的財務狀況,將令買家卻步。相反,優良的財務狀況對您的商業有優勢,更能增强買家對您業務的評估並信賴您的財務報告結果。
  3. 利用您所提供的數據來提高效率作爲一個成熟的企業,相信您的企業坐擁各項數據。因此,您可以利用這些數據信息做出更好、更快的決策,藉此提高組織的價值。通過審視價值鏈中各重複與非重複的項目與步驟,找出提高生產率或創新能力的方法,再檢查全套流程以消除沒有效益的項目。價值鏈投射的林林種種能讓潛在買家對您的業務全貌有更充足的理解,也能讓您自身確定您能從哪些業務領域去提高生產率、進行創新,並隨著時間的推移提高盈利能力。
  4. 尋求專業顧問的支持在出售您的業務時,您需要尋求相關建議,一個有豐富經驗的顧問能協助您的企業準備好銷售,並最大化其價值,支持您成功進行交易。不僅如此,他們還可以闡明您的企業使命與價值觀,助您更好地瞭解商業方向。當然,我們也明白當您投入了海量時間、金錢與經歷以後,要全身而退確實非常困難,但采取這樣一個客觀的方法能確保稅收或收益問題能在銷售前得到確認與處理。如此一來,不僅大大降低且最小化您的風險,還能想買家展現您井然有序的安排與堅定的承諾。爲了進一步降低銷售時,特別是在盡職調查後階段的風險,您也應該考慮保證您的保險您的企業需要在上市以前就做好銷售的準備,這樣可以明確您以後的發展方向、加强内部監控與財務流程。您可以通過識別差距與性能追蹤的數據,建立一個商業故事來吸引潛在買家。

請在下方或右面聯繫我們,瞭解我們能從何助您的業務能更上一層樓的同時保證您做好出售企業的準備。

* 必填項目

Your personal data is collected by Mazars in Hong Kong, the data controller, in accordance with applicable laws and regulations. Fields marked with an asterisk are required. If any required field is left blank, it will not be possible to process your request. Your personal data is collected for the purpose of processing your request.

You have a right to access, correct and erase your data, and a right to object to or limit the processing of your data. You also have a right to data portability and the right to provide guidance on what happens to your data after your death. Finally, you have the right to lodge a complaint with a supervisory authority and a right not to be the subject of a decision based exclusively on automated processing, including profiling, that produces legal effects concerning you or significantly affects you in a similar 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