啓動可持續發展戰略的三個步驟

執行企業的可持續發展戰略對一個公司的長期發展與成功來説至關重要。它不僅有助於達成您的業務願景與戰略發展,還能透過實施更精簡與智能化的流程來減少不必要的成本。

一些中型企業或會覺得自己的企業缺乏必要的資源,繼而害怕在不斷變化的現況中實行可持續戰略。然而,通過調整公司的目標,使之符合可持續發展的真正意義,便可解決以上的憂慮,更能創建一個可實現並便於管理的策略。

  1. 與員工進行對話您需要與從高級人員到新招聘的員工等不同階級的員工不斷地交談,這對企業的可持續發展來説十分重要。通過聊聊時下話題,您可以從多方面得到不同的意見,還能對可持續的商業案例進行分析,從而找到解決的渠道及方案。當所有問題都浮於水面、顯而易見時,企業擁有者自然而然能找到其解決方針,問題自然會迎刃而解。
  2. 找出並吸引持份者參與你的業務您必須找到與您業務有所互動的每個人、團體以及公司來參與您的持份者策略,這也是建立一個可持續的商業模式中必備的,它能讓您對如何對擬議的法律發表言論、或對相關人才供應鏈有所互動。這種策略對内外皆宜,畢竟涉及影響您業務的可持續發展戰略的最大利益持份者當屬與企業相關的各人。您需要在業務中建設靈活的參與動綫,讓他們明確感受自己有足夠的權力,可以獨立地作爲一個團隊去行動,同時能在此其中接受並共同實現您的企業願景。企業自行籌辦員工培訓計劃,能夠爲企業本身開源節流,額能減少公司的碳足印,從而超越其可持續發展的目標。
  3. 與大家有清晰一致的溝通若要實行可持續發展戰略,您需要先行擬定一套目標要素,而在實行初期,您也得確保與團隊與他人有清晰一致的溝通,如此才是制勝的關鍵。利益持份者需要瞭解公司的策略如何能夠為業務增加價值,故此,信息的一致行對於商討可持續發展戰略仿真以及日常操作上的交流時至關重要。擁有一套成熟的溝通策略絕對能夠提升您的企業價值。總的來説,在開展或改進可持續發展商業戰略時,企業需要采取積極的方法,將一切分解成可管理與實現的行動,才能確保其業務可持續發展之旅能夠成功邁向下一步。

如欲瞭解我們能如何幫助您的業務,請聯絡我們或填寫下方表格,您也可以訪問我們的主頁瞭解更多有關中審眾環(香港)的資訊與服務。

* 必填項目

Your personal data is collected by Mazars in Hong Kong, the data controller, in accordance with applicable laws and regulations. Fields marked with an asterisk are required. If any required field is left blank, it will not be possible to process your request. Your personal data is collected for the purpose of processing your request.

You have a right to access, correct and erase your data, and a right to object to or limit the processing of your data. You also have a right to data portability and the right to provide guidance on what happens to your data after your death. Finally, you have the right to lodge a complaint with a supervisory authority and a right not to be the subject of a decision based exclusively on automated processing, including profiling, that produces legal effects concerning you or significantly affects you in a similar 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