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科技基礎設施——計劃、執行、檢查、行動

現代資訊科技(IT)系統經常進行跨業務領域的標準化、協調化和優化。 它們不僅發揮著重要的支援作用,而且還有助企業以更高水平的數字化和自動化以塑造連繫不同組織單位的端到端業務流程。 因此,IT 基礎設施將在分柝過程中發揮關鍵作用,企業需要仔細規劃、監控和管理,以達至成功轉型。

在分柝過程中最需要解決的資訊科技問題 — 如何以一種有效和高效的方針,從現有 IT 基礎架構中選擇相關的組織單位,並儘可能減少對日常運營的影響,而這需要高水平的專業知識和理解力。

經驗證實,經典的“計劃-執行-檢查-行動”方法能在分柝項目中達至最佳的效果。

計劃:首先對當前的業務流程進行詳細評估,包括相關的 IT 應用程序和信息。

執行:接下來,將此評估與您為新實體所計劃的評估進行比較。

檢查:以上的比較將顯示應採取的措施,以確保業務運營能夠實現分柝目標,同時也能成功運行業務。此動作將令人們更了解兩個系統之間的相互依存關係,並知道需要採取哪些相應行動。

行動:在現有流程中實施這些行動。 在此階段,IT 部門與其他實體(尤其是新實體)之間的密切合作極為重要。 反饋循環有助減少對當前業務流程的負面影響。

汽車產業發現,電動汽車比內燃機 (ICE) 汽車的生產難度小,這將降低生產成本和人員需求。

Marco Ehlert Mazars集團合夥人

如果使用突發的方法進行突然和大規模的轉型,整個 IT 環境失敗的風險將會提高。 這將對它支持的業務流程產生不利的影響。 使用彈性的方法可以幫助避免這種風險。 獨立的IT 個體(如應用程序、流程、結構或數據流)能在狹窄、急速和低風險的環境中適應新的組織結構。 同時,最後一步涉及到驗證,並在必要時重組和記錄已分柝實體身處的新 IT 環境。

很少有 IT 部門擁有足夠的知識、經驗和資源自行處理分柝項目。 此外,大多數 IT 部門的時間和人員預算僅用於處理日常運營和完善流程。 我們通常建議企業從專家獲得外部支持和幫助,以處理這些獨特而繁複的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