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勝鵬先生與Jemelyn Yadao分享了寫作的熱情

無論是有關最新的會計問題還是最熱門的香港餐館,許多註冊會計師都熱情地以文字記錄他們的見解。

Mazars香港分公司的執行董事佘勝鵬先生在他的文章《Authors of their destiny》與Jemelyn Yadao分享了自己的興趣之一,寫作。

MGT_Paul SHE_465x202.jpg

[...]

無需術語

在寫作方面,提出新穎有趣的內容是佘勝鵬先生的寫作黃金法則。 佘勝鵬先生就像一位經驗豐富的作家一樣,是Mazars審計與鑑證業務的執行總監,始終牢記目標讀者的興趣和關注範圍。 他每月為南華早報的教育專欄寫兩至三篇文章,並且非常享受寫作的過程。

在他的文章中,他討論了只有審計人員才能理解的技術術語,並向學生讀者解釋它們的含義。而另一篇文章,他則關注審計人員必要的用具-計算器。此外,在另一篇文章中,佘先生提及了審計師的七大“武器”,包括,一把尺子、一台筆記本電腦和一支熒光筆。

佘勝鵬先生是協會25.35年輕會員領導小組的副召集人之一,也為該小組的博客和Facebook頁面撰寫文章。 他解釋說:「我會撰寫與該行業有關的新聞。」「我必須選擇我認為適合或適合年輕會計師的活動,寫一些句子並將其發布。」 

他的寫作風格似乎很奏效,因他已經有了一群讀者粉絲。他表示:「當我參加學生活動時,最近在數碼港的學院就業論壇,他們(學生們)說,「我喜歡你們的」,或者他們認為你們的文章很有趣。這是寫作給我的最好的回報。」

要閱讀全文,請點擊這裡

************************************

文章出處: 

  • A +雜誌,2013年11月號
  • 內容: Jemelyn Yadao
  • 相片: Anthony T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