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詠恩小姐和譚振雄先生於《亞太稅務期刊》26卷第1刊發表文章(2022年8月)

中審眾環(香港)稅務諮詢服務部高級經理劉詠恩小姐和資深顧問譚振雄先生為 《亞太稅務期刊》26卷第1刊發表了一篇題為“轉讓定價的最新發展”的文章。

本文由中審眾環(香港) 劉詠恩小姐和譚振雄先生合著,重點關注2021 年中國轉讓定價執法的最新進展。在國際舞台上,中國一直致力承諾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的稅基侵蝕和利潤轉移 (簡稱BEPS)行動計畫14之最低標準,也是其中一個支持2022 年推出的 BEPS 2.0方案改革框架的國家。中國自 2018 年以來一直沿用此方針。本文將從以下三個宏觀的角度討論此方針:

  1. 轉讓定價合規
  2. 聚焦“非貿易”交易
  3. 通過優先採用相互協議程序(簡稱MAP)解決國際爭端,並通過促進預先定價協議(簡稱APA)促進轉讓定價確定性

閱讀全文

來源:《亞太稅務期刊》26120228月)

文件

Recent-developments-in-Transfer-Pricing_​Asia-Pacific-Journal-of-Taxation-Vol.-26-No.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