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為企業增值

聯合國發佈了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及169項具體目標,此舉對於全球的各個持份者(包括政府、監管機構、企業及普羅大眾)都傳達了一個明確的信息 — 我們必須採取更多行動,守護下一代的世界。那麼,我們的進程如何?企業應如何面對這個新時代?Mazars集團的全球可持續發展領導團隊就《 2018年全球目標年鑑》(Global Goals Yearbook 2018) 探討了相關議題。

透過合夥關係實現目標

Mazars集團很榮幸能成為《 2018年全球目標年鑑》的金牌贊助商—此出版物致力推動全球企業的可持續發展並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為了促進全面的知識交流,我們的可持續發展領導團隊秉承著可持續發展目標及聯合國全球契約十項原則的精神,就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四個最佳實踐領域進行了深入的研究:

平衡利潤和責任

Mazars集團的可持續發展專家認為,企業必須更尊重環境及社會,將責任精神整合至更廣泛的業務模式當中。可持續發展的成本將成為一項投資,並且與所有的投資性質相同,能夠透過量度關鍵績效指標,管理及控制相關的企業策略及工作流程。

實踐可持續發展目標的過程中存有可預測的風險 — 企業可能只會簡單地重新包裝現存的策略,使報告能滿足特定目標,而非實際引入任何新措施。此外,企業可能優先處理對於他們較易達到的可持續發展目標,卻忽略了具最大影響力的可持續發展目標。此做法將完全失去了可持續發展目標的意義,實在十分可惜。

監管系統的影響力

於監管系統的總體效果而言,現時可見越來越多企業開始主動規劃其可持續發展上的方針。過程中,更多企業開始發現力不從心,對內容細項缺乏深入了解,並開始尋求諸如Mazars集團之類的顧問意見,以協助他們應對監管方面的問題,並整合至企業社會責任的策略當中。

企業面對的問題包括如何定義及量度對人類及環境的實際和潛在影響;如何確定風險領域;以及相關風險是否正受評估和監視。我們觀察到現時企業社會責任對於企業來說已經從純粹的合規行為轉變為創造價值的策略,並希望透過衡量績效指標,為企業帶來更大利益。

透過可持續發展目標創造價值

雖然轉變的過程緩慢,企業無疑開始報告那些能確定其業務中最大風險的可持續發展目標。Mazars集團一直盡其本分,透過提升集團的可持續性,協助企業為大眾創造更多價值,例如教育全球董事會,辨認應重點關注的風險,實施新流程或提供非財務報告的保證服務。

歡迎下載全文,以從我們的可持續發展專家的觀點中獲得啓發!

文件

GGYB_​2018_​Mazars.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