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驅動:推動移動出行變革的因素

移動出行業如何透過回應千變萬化的消費者期望,以推動整個行業進行可持續性的轉型,並建立一個更緊密聯繫與合作的系統?

世界將於未來數十年不斷加速城市化,人口更為稠密。 重組經濟將會是21世紀第2個季度的重中之重,以惠及大眾、同時減少碳排放、應對氣候變化問題,並提升面對病毒、網絡威脅和其他危機弱點時的抵抗能力。

相比之下,私營機構,以及包括地方政府在內的公共部門領導者亦將致力支援汽車、航空航天、運輸及物流業在經濟不景下創新並發展。

移動出行業正經歷著營運模式及思維方式的重大轉變。 業界正從20世紀時,以大量生產及碳密集型資產為特徵的「高排放模式」,轉型至21世紀的「低排放模式」,此模式的特點為業界發展出個人化及共享的轉動出行技術和軟件,同時建立了整合且相互連結的系統。

不僅是人口流轉,商品、服務及資訊亦隨著時代不斷改變。在技術的演變上,將遺留系統及緊急系統升級並轉移均需要專業人員的靈活變通,廣泛的專業知識及合時適應。

整個行業將持續就此議題展開討論,並提出以下疑問:移動出行業如何透過回應千變萬化的消費者期望,以推動整個行業進行可持續性的轉型,並建立一個更緊密聯繫與合作的系統?

為了闡明本議題的重心,我們撰寫了一系列互相呼應的文章,共3個主題,探討重塑驅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