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ars集團2019-20年度的良好業績證實了其在審計、稅務及諮詢服務業的強勢地位

Mazars集團2019-20年度的良好業績證實了其在審計、稅務及諮詢服務業的強勢地位,重申其承諾 ── 旨在塑造一個更穩健的審計行業。
  • 2019-20年度的全球收入增長7.8%,達至19億歐元
  • 透過全新的多元化治理體系展望未來四年的策略計劃
  • 重申審計行業轉型的重要性

香港202129國際審計、稅務及諮詢事務所Mazars集團欣然宣佈於2019-20財政年度(即 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的總收入錄得19億歐元,較上一財政年度上升了7.8%(不包括-0.3%的外匯影響)。收入增長由強勁的有機增長(5.9%)及正面的外部增長(1.8%)組成。

Mazars集團首席執行官兼董事長Hervé Hélias就集團的財務業績表示:「2020年對於普羅大眾、各企業及整個社會而言,均是前所未有的一年。在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的影響下,Mazars集團展現了出色的應變能力及韌性,強調於此情況下必須確保團隊安全,並繼續為客戶提供最優質的服務。集團因而實現了7.8%的收入增長,而有機增長佔大多數。團隊堅持不懈的努力讓我們能保持高質素的服務,不單協助客戶渡過2020年這一難關,更為客戶做得更多。」

保持長遠目光:未來四年的策略計劃

Mazars集團於應對危機的同時,仍不斷為未來而計劃並作投資。最近,超過1,100多名合夥人投票並通過了全新的策略計劃「One24」,名稱意在凸顯Mazars集團獨特的一體化合夥機制。該計劃闡明了集團未來四年的計劃,充分發揮Mazars集團過人的優勢和獨特性,包括優質服務、跨地域的一體化營運模式、國際一致性、以及以團隊和客戶為本的精神。全新的計劃旨在保持Mazars集團不可動搖的地位並推動轉型。透過不斷培訓人才,優化客戶體驗,並進一步開發創新的服務和工作方式,Mazars集團將成為國際審計、稅務及諮詢領域的領導者。 在未來的四年間,集團將繼續就以下的優先項目作重點發展:以客為本的服務、質素及風險管理、國際性業務增長、營運模式的整合及人才培訓,並為建立一個公平及繁榮的世代作出貢獻。

展望將來,Hervé Hélias表示:「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及相關的經濟危機無疑為這一時期帶來許多挑戰,但我們將目光放遠,積極投資於企業內部及培訓團隊,提供能滿足客戶所需及期望的服務。 我們制定了策略,不但能確保我們現時的市場地位,更能推動集團的未來發展。集團廣納賢才,並培育優秀的員工,為各類型的客戶提供優質的服務體驗,以具責任感的處事態度和行動來建立客戶的信心。」

嶄新及多元化的領導團隊將執行策略計劃

為了支持One24計劃的實行,Mazars集團檢討並強化了其治理體系,其中包括集團董事會(GEB)[1]和集團治理委員會(GGC)[2]。在2020年12月,集團於網絡合夥人會議上任命了新的治理團隊。

集團董事會和集團治理委員會的23名當選成員當中,10位為女性:這意味著Mazars集團中,44%的治理崗位由女性擔任,代表了公司領導層中的性別多元化。

Hervé Hélias再次當選為集團董事會(GEB)的主席,同時集團董事會增添了兩名新成員,包括自2016年以來,一直於愛爾蘭分所擔任執行合夥人的Mark Kennedy,以及自2010年以來,擔任中國的執行合夥人的劉鈺涓博士(Julie Laulusa)。除了劉鈺涓博士和Mark Kennedy以外,另外九位繼續當選集團董事會的成員包括Hervé Hélias、Pascal Jauffret、Rudi Lang、Taibou Mbaye、Christoph Regierer、Veronique Ryckaert、Ton Tuinier、Phil Verity和Victor Wahba。Antonio Bover在連任三個任期(12年)後辭去職務,而石文先先生則從成員轉為常任受邀者。

集團治理委員會(GGC)的現任成員包括主席Tim Hudson、成員Asa Andersson Eneberg、Gertrud Bergmann、Maria Cabodevilla、Frank Bournois、Kathryn Byrne、Juliette Decoux、Fabrice Demarigny、Denise Fletcher、Chris Fuggle、Michelle Olckers和張立文女士。

Hélias表示 :「擁有合適的團隊來執行策略與具有長遠的目光同樣重要。執行未來四年計劃的同時,我們已經加強了治理團隊,以確保團隊內擁有具不同背景及做事作風的領導者,實行策略。」

2020年,Mazars 集團歡迎來自30個國家,共78位新國際合夥人的加入。一眾新合夥人標示著服務的多樣性──審計(54%)、稅務(17%)及外包服務(12%),同時代表了區域多樣性。

中審眾環(香港)

在香港,中審眾環(香港)於2019-20年度同樣表現良好。中審眾環(香港)的董事總經理葉毅成先生表示:「在企業價值的引領下,我們的專家團隊致力為所有持分者帶來長期的利益增長,創造具意義的價值。憑藉我們全球網絡的專業知識和經驗,我們,中審眾環(香港)處於亞洲區的優越位置,掌握地區性的增長機會,進一步提升市場份額。」

致力帶來煥然一新的觀點並塑造一個更穩健的審計行業

Mazars 集團於2020年10月推出全新的品牌形象,重申了企業宗旨,並強調集團一直信守的價值──誠信、責任心,以及承擔責任的態度。全新的品牌形象充分反映了Mazars 集團當下的定位,我們竭力為團隊及客戶帶來獨特的體驗,讓他們得以不斷發展,爭取領導地位,為所當為。

品牌重塑反映了Mazars 集團如何於堅守企業文化,價值和獨特的商業模式下成功轉型,為審計、稅務和諮詢服務市場帶來更多選擇,並注入全新的觀點。是次品牌重塑讓Mazars 集團重申堅定的企業承諾──建立一個公平和繁榮的世代,並塑造一個更穩健的行業。正因為Mazars 集團於公眾利益實體的審計市場上擁有領導地位,集團肩負重任,確保審計師以大眾利益為依歸,回應期望。Mazars集團秉承著品牌宗旨,站在審計市場的最前端,推動行業的重大變革,並鼓勵所有持分者參與,以進一步促進行業內的交流和討論。

Hélias先生總結道:「全新的未來四年戰略計劃揭示了我們加快轉型的願景,以進一步鞏固Mazars 集團的國際領導地位。我們希望不斷改善為客戶服務的方式,並培育人才,使Mazars 集團成為以知識為本的事務所,以及一所廣納賢才的學府。質素為我們所有活動的骨幹,我們將繼續加強以質量為重及風險管理的文化。財務透明化及信任為公平和繁榮經濟的基礎,而審計師則是該生態系統的核心。現在正是該一同反思行業運作方式的合適時機。我們相信,塑造一個更穩健的市場為我們的責任,而集團將於未來數年的行業轉型當中,充分發揮其作用。」

[1] 集團董事會(GEB)是Mazars集團的執行機構。 委員會負責合夥機制的營運管理,共同制定關鍵的策略方針。委員會的首要目標為加速增長,同時確保事務所活動的質素和可持續性。

[2] 集團治理委員會(GGC)是集團公正而獨立的監督機構。委員會在三個特定的領域下具有決策權:合夥人候選人和外部增長業務的批核,集團董事會(GEB)成員的薪酬制定,以及紀律處分程式的批核,但表決則由後者決定。

文件

Mazars_​2019_​20_​Annual results_​Press release_​CN.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