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MAZARS全球汽車研究

MAZARS汽車專家團隊與IHS馬基特公司的行業專家很高興展示2018年全球可持續交通的研究。

從化石能源到電力;從以所有權為基礎的模式到以共享經濟為驅動的模式;從僅有駕駛員駕駛的模式到無人駕駛車輛的模式,車輛本身以及我們使用它們的方式都在發生變化。

Gregory quote

五種在干擾中生存的方法:

Automotive Study banner
  • 預測市場和消費者行為。 最終用戶如今正在尋找更多不同的移動解決方案。 對於汽車供應商或原始設備製造商(OEMs)來說,它可能意味著不用考慮車輛本身或每輛車輛所有權模式,並嘗試在未來的業務模式中納入其他移動解決方案或基於共享的模式。
  • 在價值鏈中吸引更多的外部利益相關者。 為了實現效率,質量和工藝標準化,汽車行業,一個相對封閉的工業生態系統,經歷了縱向一體化(垂直整合)浪潮。監管機構,地方政府,基礎設施或信息技術供應商,初創企業等其他的利益相關者將加入這個系統,今後的成功將取決於是否有能力與他們進行討論。
  • 注意今後的人才差距。如今,行業正在尋找過去不屬於這個行業領域的人才:信息技術,遙控技術,網絡安全和數據管理等等,僅舉幾例。 頂級人才由於汽車行業現在面臨著與其他在就業市場上享有聲譽,靈活性,專業知識和財務實力的科技公司的激烈人才競爭而受到限制。這將使該行業對就業市場和頂級人才的吸引成為未來人才管理的重大課題。
  • 管理更高水平的投資並減少不確定性。就投資和風險而言,該行業正在進入未知領域。 新的挑戰將會陸續出現:如何適應前所未有且不斷變化的商業模式,以及如何找到正確的方法來減少投資創新的風險; 如何保持在今天的財務福利和未來的戰略投資之間的平衡。
  • 利用全球範圍的法規。 法規一直是汽車行業的變數。 現在,法規正在對諸如自動駕駛,乘車分享或用戶數據保護等創新發揮更為關鍵的作用。 在全球範圍內管理和預測它們的能力也將對未來的商業模式產生巨大影響。
Christian Back Quote

該研究包括MAZARS全球汽車行業領導者與IHS馬基特公司市場行業專家之間的圓桌討論,隨後是7位MAZARS國家汽車行業領導者。 我們還對全球一些主要城市的可持續交通解決方案的影響進行了幾項小型案例研究。

文件

Sustainable Mobility-Mazars Global Automotive Study 2018 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