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和金管局對從事虛擬資產相關活動的金融機構的監管指引

由於虛擬資產相關活動在香港快速發展,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及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於2022年1月刊發聯合通函,向有意從事虛擬資產相關活動的中介人提供更全面的監管指引。該通函規定的虛擬資產相關活動涵蓋分銷虛擬資產相關產品、提供虛擬資產交易服務及就虛擬資產提供意見。

同時,金管局亦發出通函,進一步為銀行在香港進行虛擬資產相關活動提供指導原則,並重申投資者保障措施和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和金融犯罪風險的必要性。

本文概述了兩則通函就金融機構從事虛擬資產相關活動的主要監管框架和規定。以及闡述了我們的諮詢服務將如何根據您的需求、範圍和具體情況,協助您遵守相關的監管要求。

我們的專家

文件

Regulatory-policy-on-virtual-asset-related-activities-in-Hong-Kong-of-the-SFC-and-the-HKMA.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