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指引(適用於持牌法團)修訂建議的諮詢結論

為了與金融行動特別工作組(“FATF”)的反洗錢標準保持一致,並提升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整體管控環境,以應對香港最新一份《香港的相互評估報告》(對2019年9月發佈)所觀察到的改進點,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於2020年9月18日發出諮詢文件,建議修訂(1) 《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指引 (適用於持牌法團)》及(2)《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 會發出適用於有聯繫實體的防止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 集的指引》,統稱為「證監會反洗錢指引」。

2021年9月15日,證監會公佈了諮詢結論,並詳細介紹了證監會反洗錢指引中擬議修訂的細節。

本文對香港持牌法團的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監管要求的擬議修訂進行了概要。中審眾環(香港)將根據您需求、覆蓋範圍和具體情況,協助您遵守相關監管要求。

我們的專家

文件

Consultation-conclusions-on-proposed-amendments-to-the-AML-Guidelines-of-the-SFC.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