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 - 中國預約定價安排的最新發展 第二部份 – 2020年度報告及相互協議程序審查報告

國家稅務總局一直努力推動預約定價安排。2021年10月29日,局方公佈了《中國預約定價安排年度報告(2020)》(2020年度報告)。報告顯示,局方一直努力提高推動預約定價安排案件的能力,同時已簽署的單邊預約定價安排和雙邊預約定價安排均創歷史新高。此外,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發佈了對中國的第二階段同行審議報告,報告談及行動計畫14中,關於改善解決機制的稅基侵蝕與利潤移轉最低標準執行情況的同行監督結果(又稱相互協議程序審查報告)。

在本通訊中,我們將重點介紹2020年度報告和相互協議程序審查報告。總括而言,報告的結論指中國符合行動14的最低標準的大部分內容。

文件

Latest-Development-of-APA-in-China-Part-II-2020-APA-Annual-Report-and-MAP-Review-Report.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