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 - 經合組織秘書處就新冠肺炎疫情對稅收協定產生影響的分析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迫使各國(地區)政府紛紛採取前所未有的措施,如限制活動和嚴格隔離等。由於這些限制措施,許多跨境雇員無法親身在其雇傭國履行工作職責。這些雇員將不得不留在本國遠端工作,甚至可能因為難以履行工作職責而被解雇。

在這些國際問題產生後,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以下簡稱“經合組織”)於2020年4月3日發佈了一份名為“經合組織秘書處就新冠肺炎疫情危機對稅收協定產生的影響的分析報告”(以下稱為“經合組織分析報告”)。經合組織稅收政策和管理中心主任Pascal Saint-Amans先生說,“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異常環境之下,為了減輕雇員和雇主潛在的重大合規和管理成本,各國之間必須高度協調和合作,特別是在稅收問題上”。

這篇稅務簡訊總結了經合組織分析報告,並討論了中國企業和個人因受疫情影響而不得不在其他地方臨時開展商業活動或提供勞務時應注意的潛在稅務影響。

文件

2020年4月-经合组织秘书处就新冠肺炎疫情对税收协定产生影响的分析.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