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號 - 應對經濟數字化帶來的稅收挑戰的兩大支柱解決方案聲明

二十國集團(G20 )/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稅基侵蝕及利潤轉移」(“BEPS“)方案的包容性框架(“IF”)於 2021 年 7 月 1 日批准了「應對經濟數字化帶來的稅收挑戰的兩大支柱解決方案聲明」(“BEPS 2.0“)。截至 2021 年 8 月 12 日,該聲明已獲得包括中國和香港在內的 133 個國家,和方案的包容性框架(IF) 所包括的139 個國家和司法管轄區的批准。
Statement on a two-pillar solution.gif

該聲明闡述了就改革兩大支柱方案達成協議的關鍵條件,呼籲在 2021 年 10 月的二十國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之前達成全面協議,並計劃於 2023 年生效。

該聲明的主體與 2020 年 10 月為徵求意見而發布的支柱 1 和支柱 2 藍圖存在分歧。但在多方面,該聲明仍以藍圖為基礎,並解決了藍圖中一些關鍵而又未決的項目。

有關第一支柱藍圖的資訊,請參閱我們於 2021 年 1 月發布的稅務通訊。在第二支柱方面,我們亦於 2021 年 7 月發布的稅務通訊涵蓋了聲明中提及到的決議。

欲了解更多信息,請下載我們最新的稅務快訊。

我們的專家

文件

Statement on a two-pillar solution to address the tax challenges.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