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號 – 即將到來的變化:稅基侵蝕與利潤轉移支柱一更新

在2019年10月,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經合組織)發佈了於數位環境下對跨國企業徵稅的最新統一方法的提案,即「稅基侵蝕及利潤轉移」(BEPS)2.0項目的支柱一。 2019年11月,經合組織發佈了「全球反稅基侵蝕」(GloBE)提案,即「稅基侵蝕及利潤轉移」(BEPS)2.0項目的支柱二。 於2020年10月12日,二十國集團/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的「稅基侵蝕及利潤轉移」(BEPS)方案的包容性框架中發佈了兩個關於支柱一及支柱二的詳細藍圖。支柱一的內容關於針對經濟數位化所帶來的稅收挑戰而正在推行的項目,而支柱二則有關特別制定的稅收法規,以確保大型跨國企業於所有營運的管轄區下必須按照利潤最低限度下繳付最低稅項。
經合組織務求在2021年中之前完成實行整個頂目。
本稅務通訊分析了支柱一的啟動,我們將於另一份稅務通訊中就支柱二作出評論。
歡迎下載本稅務通訊以瞭解更多詳細資訊。

文件

Jan 2021 - Changes are around the corner the BEPS 2.0 Pillar 1 update.pdf